俗话说得好:不当兵不知道当兵的苦,不参军不知道参军的累。经历了军训训练,我才真正理解了这句话,知道了什么叫坚持,明白了什么叫团结,懂得了什么叫坚强,认识了什么叫拼搏,了解了什么叫自立。
以前,我们就如温室里的花朵,经不起任何风吹雨打,经历了为期一周的军训训练,我们从温室中的花朵变成了一棵棵不畏风雨的小树,变得坚强勇敢了。刚开始军训训练的时候,我们很不情愿,因为军训真的特别辛苦。我们这些一直被父母宠爱着的孩子,何曾真切的体会过风吹日晒的煎熬、汗流浃背的苦楚?但是,渐渐的我们明白了:军训训练是我们进入初中的开学第一课,必须竭尽全力去完成,我们的态度也发生了很大的转变。
站军姿时,我们在大太阳底下站的笔直,被太阳晒得头晕眼花,而且一站就是半个小时、一个小时,头很晕,腿也特别疼。个别同学受不了晕倒了,但是休息一会儿,他们毅然决然返回队伍里接着训练。练习齐步走,我们一遍一遍的反复练习,根据教官的指示按照一二一左右左的口令边喊边走,每个人都腿疼脚也疼,汗水湿透了衣衫,布满了脸颊,豆大的汗珠一滴一滴往下掉,但是我们都咬着牙坚持,因为我们是中学生了,我们长大了。在这一周的军训训练里,我们还学习了蹲下起立,立正与跨立,停止间转法,跑步等。
每一项训练,都特别辛苦,但我们不服输,在我们坚定的目光下,无疑是在向老师家长们宣布:我们可以在这片蔚蓝的天空下展翅飞翔!痛,我不会忘记,但是军训中的快乐与温暖更让我永远铭记于心。我不会忘记,夜幕下班级拉歌时,那久久不息的笑声和歌声;我不会忘记,帅气的教官为我们带来的炫酷的街舞表演;我不会忘记,班主任老师每天在烈日下陪着我们一起军训,为我们买水;我不会忘记,军训训练过程中,我与同学在训练的苦痛中建立起的深厚的友谊;我不会忘记,每天熄灯之后班主任老师和查寝老师对我们的深深的关切;我更不会忘记,军训结束与教官分别时,我们流下的不舍的眼泪!
军训训练对我们来说是一次成长,一次磨练,一次考验,一次蜕变!它让以前老是慢吞吞的我们,学会了行动迅速;让喜欢半途而废的我们,学会了坚持忍耐;让喜欢哭鼻子的我们,学会了坚持勇敢。我感谢军训,感谢这次人生中的第一次历练,感谢它带给我的磨练和成长,感谢它带给我的温暖与感动,感谢它让我有勇气去面对未来求学路上的困难与挫折。感谢有你,我的军训!感谢有你们,严厉的教官,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感谢你们伴我成长,我的青春因为有你们而更加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