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五天的紫帽军事训练结束了。
想起了第一天来到了紫帽,学生眼神里写着好奇、脸上挂着兴奋、行为现着好动,而如今的眼已经成为了坚定的“炯炯”眼;如今的脸也成为了溢满了刚毅脸;如今的脚步也成为了步伐有力的脚步。
想起了第二天的高温下,学生军训看齐、小碎步、起立、蹲下,动作十分慵懒,仿佛是来度假的。想起了第二天学生住宿的宿舍,一片狼藉,依然我行无素,连被子都叠不好,更不要说清理宿舍卫生了。而如今的看齐、小碎步无不体现着一种军人使命的紧张感;如今的起立和蹲下无不展现出一个班集体的凝聚力;如今的宿舍卫生也体现出一种军人的训练有素。
想起了第三天的军事会操。两天半的集训,让这些胆小的羞涩的不认真的小朋友成长为一个小男子汉,成长为一个小女英雄。动作的整齐,踏步的有力,让我感受到这些孩子在这有所收获了。这不由得让我想起了昨天的拔河比赛,在整体实力不如对手的情况下,依然奋力拼搏,不赢誓不罢休。虽然遗憾的输了,我觉得我们很有希望,不仅为观众奉献了精彩的比赛,而且还赛出了三班的精神风貌-----拼搏到底。
想起了第四天的拓展训练和果园劳作。小皇帝和小公主们拿着铁的锄头,一步一个脚印的来到小半山腰,从事劳作。看到他们拿起锄头又放下,看到他们努力地平整土地,看到他们脸上喜悦的神情,感受到了90后小朋友们的热情和勇气,他们的智慧和才华。
想起了第五天的生态环保游,学生们从基地出发,来到山脚,开始攀登。道路崎岖不堪,然孩子们依旧很努力的往上,往上,再往上。偶尔的休息是为了走更远的路。最终我们一起胜利的会师于山顶。还真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孩子满意的笑容此刻无疑是最美丽。后来的下山,大家谈笑风生,还真有点“指点江山”的意味。
五天漫漫的时间,收获了满满的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