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了是从那一天起,艾滋病这个略带西方色彩的字眼闯如了我们的生活。它惊醒了沉睡中的我们。让我们认识了艾滋,了解了艾滋,惧怕了艾滋。
首先是不要歧视艾滋病患者,其实他们痛苦的不是身体上的,是精神上的。大家都应该学习和了解艾滋病的传染途径,因为日常的接触是不会传染上艾滋病的。
在日常生活中,要关心艾滋病患者。如果身边发现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不用害怕,更不能看不起、排斥他们。对待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正确态度是:同情、关心并尽力帮助他们,使他们能够正常生活和工作,不扩散他们的病情。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家人既要承受亲人患艾滋病的巨大痛苦,又要承担对病人的照顾和料理,是非常不容易的。我们对待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家人,要像对待其他一切不幸的家庭一样,给予充分的同情、关心和帮助。这对于创造一个有利于控制艾滋病流行的安全的社会环境,是十分必要的。
“艾滋病患者是弱势群体,要像关爱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关爱艾滋病患者。”
现在,我们得树立社会责任意识和正确的性道德观,志愿向同伴和他人分享防治知识,关爱和帮助艾滋病感染者,提供支持与关爱,减少歧视的创伤,我们大家伸出友爱、关怀之手来帮助那些身受艾滋病毒折磨的人。帮助青少年增强社会责任感,从身边做起,积极进行预防艾滋病宣传让艾滋病患者感到温暖。
在这个全世界人民向艾滋病作斗争的统一日子里,关注艾滋病,开启心灵之窗,点燃心灵的光,重新照亮人生的路段,给人以无限的温暖。
因此,我们应让心灵的花朵开绽,散播着爱的花香。莫对着艾滋病患者蜚短流长,莫引导他们走向死亡。
因此,我们应该拿起智慧的枪杆,与艾滋病做誓死的对抗。让生命的大树更加坚强,让我们的明天充满希望。
关注艾滋,让幸福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