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力》,很多人为之推崇的一本书。首先从质地上讲,字比较大,书页比较厚,所以我觉得其实没有什么太费神就看完了,速度还是比较快的。里面提出来的理论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也会有很多接触。很多理论都是相通的,只不过是换了一个词,书中重点讲述的一些内容就是给我这样的感觉。
本书从几个角度进行了影响力的阐述,理论+案例进行讲解,这样不会让内容觉得过于枯燥。文章开篇也是举了一个动物的例子展开整体。
从互惠、社会认同、承诺和一致、权威、喜好、稀缺几个方面,讲解了我们在生活中所做的选择和确定某项选择的原因。在工作时利用好这些部分相当于给别人设了“圈套”,很快它就会沦陷。这相当于我们利用了别人的弱点展开了攻击一样。在这些所体现出来的人类性格特征之中,我觉得“权威”是最残酷的,因为权威,人们不敢去抗衡而做了自己不愿意做却不得不做的事情。让我想到了很多时候我们都被迫生活在某种“淫威”之下。这是一种愤怒与无可奈何。
不管怎么说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感触,将这些能量转化到自己想要利用的时候为己所用,恰到好处的利用,达到自己的目的。
人很多时候是有自己的思维盲区的,也就是所谓的“惯性思维”,顺从着日常自然而然的反映去进行决断,往往就会给别人一些可趁之机。
用好的事物个感官去感受那些美好,影响别人进入一股正能量的洪流,活泛的将这些知识在不违反道德的情况下为己所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