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每当听到这词的时候,第一时间应该都会想到岳飞,戚继光这些有名的历史人物吧,其实我们生活中就有许多见义勇为的、不怕牺牲的英雄。
我看到过这样一句话“做一个善良的人,比什么都重要。”从此,我向着这句话出发,也希望身边的人也变得善良。
一个两岁的小女孩,由于家长不在家,便自己爬到了阳台。楼下两个过路人看见了,便急忙呼喊着,可就在这时候小女孩突然打滑从楼上落了下来。两个路人立马冲上去一把接住了小女孩,最后小女孩平安无事。一辆面包车突然抛锚停在了铁轨上,一个男子在火车来临之际,仅凭自己一人之力,推走了面包车,挽救了一车人的性命。一个女子在生活中遇到了挫折,有了轻生的念头。当她站在楼顶准备往下跳的时候,一个与她毫不相干的人冲过去,将她拦住挽救了她的生命。
以上实例中他们或许是平凡的,但就在这一刻却变得伟岸无比。在这世界上总是有些陌生人坚守宽容和善意,萍水相逢却能挺身而出。或许是你的一个小小的举动,但对别人却有着重大的意义。其实,真正的英雄不用身披黄金圣甲,也能自带光芒。
英雄为英雄,不管其他,其他核心特质在他们身上共有一种博大情怀的牺牲精神。中国自古就有许多话是形容这样的精神——舍生取义,回家予难,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而这种精神总是在断然抉择和勇敢付出高光闪现。
多看看身边的人吧,或许他们不仅仅是平民,说不定是英雄呢?只因他们拥有一颗善良的心,如果你也有那么一颗心,那或许你也会成为其中的一名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