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文静中透着机灵、温和中透着坚强,真诚、自信、进取,这就是10岁的阳光女孩——孙怡鑫。在四年的学习生活之中,她热爱集体,勤奋好学,积极进取,团结向上,乐于助人,成绩优异,爱好广泛,尤善书法,品学兼优,能力突出,是一名全面发展、出类拔萃的优秀小学生。
她是老师心目中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也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大家公认的好少年,父母眼中的乖孩子。她时刻记住自己是一名少年队员,时刻以队章作为自己行为的准则,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刻苦学习,关心集体——老师眼里的好学生
勤奋刻苦,孜孜不倦。在学习中,她有着一股钻劲儿,不向任何一道难题低头。不耻下问是她的好习惯,正是这种好习惯促使她不断发展,语文、数学等各科的成绩正好比芝麻开花节节高。每当遇到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她总会耐心地尽其所能,认真讲解。
课堂上她是最活跃的分子,总是跟着老师的思路走,总是积极举手回答问题,总是能把其他同学的热情带动起来。课下,她积极主动地做复习和预习。彩虹经风雨方显美丽,梅花历寒霜始蕴芬芳。经过不懈努力,孙怡鑫的学习成绩一直非常优秀。
孙怡鑫同学不仅学习好,还是一个关心集体、热爱集体、责任心很强的好学生。她说“班级就是我们的家,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爱护它”。班里组织的各项活动她都积极参加,劳动中最赃最累的活她总是抢在前头;地上有纸屑她总是主动捡到垃圾箱;黑板没有擦她总是主动拿起板擦;自习课她总是主动维持纪律;放学后她总是带领同学整队出发……
全面发展,多才多艺——同学心中的好榜样
孙怡鑫同学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对活动,她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并带领其他同学以饱满的激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活动中,使大家在活动中提高了素质、增长了才干,养成了独立思考、自我学习的良好习惯,树立了自主为荣、依赖可耻的正确意识,形成了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团结友爱,乐于助人——大家公认的好少年
面对成绩,孙怡鑫从未表现出任何骄傲和自满情绪,她把团结友爱精神牢牢铭记在心里、充分表现在行动中,和同学们相处得异常融洽。在自己取得成绩的同时,她时刻注意帮助相对落后的同学,经常以“小老师”的角色为他们答疑解难。同学有了困难她总是及时伸出友爱之手,谁的笔没有拿,她把自己的送给他;谁的橡皮没有带,她一声不响地递过去。下雨了,她护送没有雨具的同学出校;下雪了,她搀扶生病的同学回家。她主动为灾区群众献上爱心一片。
她不仅在学校中为他人着想,助人为乐,在社会中,她也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积极带头参加各项献爱心活动,具有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她家对门住着一位老爷爷,老人的子女常年在外,他的生活起居十分不便,孙怡鑫看在眼里,于是常常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帮老人买菜、凉晒衣物,家里的琐碎活能力所能及帮忙干,还定期为爷爷家拖地板,擦洗窗户,在她的精心照料下,老人的生活过得十分惬意。老人逢人便夸自己有个“乖孙女”。她就是这样处处为他人着想,时时替他人做事,真是个不可多得的助人为乐的好孩子。
乖巧懂事,明礼诚信——家长喜爱的好孩子
孙怡鑫在学校是个好学生,在家里是父母喜爱的好孩子。她从不跟父母乱要零花钱,从不买与学习无关的东西;不挑吃穿,不搞攀比,衣着整洁朴素、大方得体。她从小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还帮助家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对待长辈,她彬彬有礼,关爱孝顺。奶奶身体不舒服,她给铺床捶背;姥爷生病了,她帮着端水拿药。孙怡鑫是个诚实的孩子。她从不撒谎,做错了事能够正确面对,并勇于承认改正错误。
雏鹰展翅志高远,博击长空会有时。新时期需要像孙怡鑫这样的学生,需要孙怡鑫这样的孩子,需要像孙怡鑫这样的好少年。愿孙怡鑫同学在成长的道路上迈出更加坚实、更加有力、更加自信与执着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