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我的成长故事作文
——关于学习“八荣八耻”的思考
又是一年的春天,旅游绝对是每个人都想要的。我仍然记得我的桂林之旅。
四年前的春天,我和父母去桂林旅游。那是我第一次来到“天下第一景”的度假村。桂林的风景真的很好,绿草如茵,绿树成荫,鲜花盛开。旅游景点环境也很好,地面一尘不染,清新的空气还飘来飘去,给人一种轻松愉快的感觉。来旅游的叔叔阿姨看到这种风景赞不绝口,说:“这里的风景真好!”接连看了几个景点,我们都累了,就坐在路边的石凳上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吃着随身带来的食物。太舒服了!这时,我们注意到大多数人可以带着他们的食物袋和果皮碎屑,而有些人可以随意把垃圾扔在地上。看到有人破坏了这里的美景,我实在不甘心,就上去捡了起来,扔进了垃圾箱。我爸妈看到了,对我竖起大拇指,夸我做的好!
现在全国都在开展学习“八荣八耻”的活动。要学,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记得《新闻联播》的一个新闻联播:为了防止那些不爱护环境的人乱扔垃圾,深圳“世界之窗”游乐园的工作人员就跟着那些人把他们随意扔在地上的垃圾清理干净,直到那些人觉得丢人,哪里都没乱扔垃圾。正是这种方式让世界之窗更加美丽。
如果我们想热爱我们的祖国,我们必须保护它的环境,让它变得更加美丽!
我们每个人的成长道路都是坎坷的。我从小到大捡了一颗“珍珠”。
我记得几年前我还是个淘气的孩子的时候。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还是个小学生。我每天都要背着书包去上学。我总是太孤独,打电话给好朋友。很无聊,但是口味不一样。今天,我被称为值班的光荣任务。我很喜欢,但是工作了一段时间感觉很累。他们让我继续工作。我抱怨,“我做得很好,就是太累了。”他们说:“你懒,讲道理。信不信由你,我明天向老师汇报。”“我爱举报,举报,我不怕。”我冲出了校门。不就是一天的违约金吗?没什么大不了的。走在路上,我感到很不安。回到家感觉好多了。
第二天我走在去学校的路上。发现天气突然转阴,心情不好。我总觉得会有奇怪的事情发生。我不敢进校门见老师。老师说:“昨天不是扫地了吗?”我迟疑地说:“我扫了楼上。”我一坐到座位上,老师就把我叫到办公室。他对我说:“你昨天怎么不扫地?”我说:“我扫了一点,不过是扫。”老师叹了口气说:“你丢了一颗珍珠。”我说:“珍珠呢?我怎么没看出来?”“如果你失去了勤奋,即使你失去了勤奋,你也将失去一切。你在未来的成长道路上肯定会不开心。”我知道,老师,我应该捡起这颗珍珠,让大家看到我的成长。老师说:“嗯,回去学习吧。”我说:“今晚我扫地。今晚我将扫地。给我一个机会。”放学后,所有的学生都将离开。我一个人在工作,我一个人打扫了班级。
第二天大家都说地板干净,说谁扫的,老师把我叫到讲台上。当着全班的面夸我,脸都红了。我竖起大拇指。
从小到大,我捡了一颗珍珠,我们也是。我们要脚踏实地,每一颗珍珠都值得去捡。
人在成长过程中会经历很多事情,比如天上无数的星星,有趣又顽皮,充满童心和童趣。
在我看来,成长是一个拥有超强力量和诱惑的生命体,成长是一种对苦难人生有意识地追求品质的思想感情;而且,我也认为成长最重要的不是找概念,而是在完成这个重要任务的时候关注成长足迹。
我还记得那个暑假,我正要成为一名初中生。有一天,妈妈对我说:“你看,你已经长大了,不会做饭了。当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我会做很多家务。今天要不我教你怎么用电饭锅做饭?”我听了之后突发奇想,就欣然同意了。我妈先给我解释了步骤,还没等我妈的话停,我就不耐烦的说:“我知道了,我试试,我试试!”于是我照着妈妈以前的做饭风格,把米都洗了,倒进电饭煲的碗里。我合上盖子,插上电源就走了,但是完全忘了按按钮。
半个小时后,我兴奋地跑过去,打开电饭煲的盖子,心里想到了好吃的米饭。我妈夸了我一句,但我一看就傻眼了。水还是水,米还是米。怎么回事?然后我妈走过来耐心的说:“你没按按钮吧?”我说按按钮。“唉,没办法。我必须做一次。
从无知到清晰,我们走出了困境;同样,增长不能是适度的,也不能是受损的。只要我们用心培养,就真的能成长。
少年1 :席勒
“海有多像现在是一种感觉,谁的青春不迷茫,其实我们都一样。”当我再次走进你的生活,重温两年前第一次无知地遇见你的感觉。这个时候我不想转身和你说再见。时间在倒流,我回到了两年前,我又站在了同一个地方,用我的青春和倔强和你一起成长。
夕阳的余晖透过紫藤上的小点点柔和地落在我们周围。人生可以有几个回合,晚上可以凑一杯中国酒。我回到起点,站在原点。我站在两年前的我身后,一步一步向前走,看着她一点点像茧一样成长变化。我还是原来的我,只是知道的多了一点。最美的是第一次见面。这句话比我们两个都少。也许是青春,第一眼不好,熟悉的过程更可笑。
“刮风的时候,总要学会自己握手,而不是期待别人的手”。这是我们相互的交流和成长,时光飞逝。我们都经历了相互成长的过程,见证了相互转化。从一开始,一切都需要别人的帮助,现在我可以独立了;从一开始对黑暗和孤独的恐惧中,即使我还在颤抖,我也能独立行走;从当初遇到荆棘退缩,到现在可以学会反击,学会穿越。
难受的时候,一起哭;开心的时候一起笑;累了就互相安慰,互相放松。
一路走来,我们一起成长。年轻的时候,总会有动荡的时候。世界很小,所以我们相遇,但成长意味着我们最终会得到又会失去,得到的只是暂时的,失去的往往是永远的。恍惚发现,几年后,我们在同一个世界长大,处处充满了爱。有人说我们是孤独的斗士,饱受病痛和离别之苦。我觉得也许成长就是一次次说服自己,接受现状的过程。暂停是为了更好的开始。要习惯得失,终究要习惯孤独。因为我们注定要成长。我们约定以后做我们的伴娘,互相陪伴到最幸福的时刻。我们也是认识了很久,还谈着年轻有温暖。
记住我们的誓言。天气会好,心会暖,阳光会在你的指缝间。青春的誓言,“时间不老,我们不会分开”,如果我们关心,我们不会飞得太远,我们会带着期待再次相遇。朋友,谢谢你陪我走过豆蔻年华最好的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