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工心得
这次暑假实践让人感触很深,这是我进入大学之后感触最深的一次实践。以前没有深刻的去体会过这样的日子,所以对社会的了解仍是不够的。这一次我背井离乡,独自一人奋斗,才体会到思乡的愁,才体会到独立的难处。所以这一次实践,真的改变了我不少,让我更坚强一些了,也让我更加坚定接下来要走的道路了。
这次我在离家千万里的地方找了一份实习工作,差不多也就是打一份暑假工。这份工作很普通,就是在车间里做一名普工。其实当初想去工厂打工,并不是因为工厂的工资会比一般暑假工高一点,而是因为我觉得去工厂打工是最锻炼自己的地方。每天将近十二个小时的工作让我觉得赚钱真的不易,让我想起了自己的父母,以前挥金如土的日子其实是在浪费父母的汗水罢了。所以在历经这一次实践之后,我不再向父母索要更多的金钱,我会逐渐通过自己的劳动去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刚刚进去工作的时候,我很不适应。我们的宿舍是那种大型的集体宿舍,隐私度很差,并且大家是轮流两班倒,所以我们的生活过得毫无质量。我一开始是这么认为的,我觉得在工厂里生活,真的就没有黑白之分了,也没有什么生活质量可言了。这让我觉得有一些心痛,这里的老员工也有很多,他们为了生活而忍受这样的日子,真的让人敬畏,也让我更加明白了,学习才会改变命运,我现在有这样的一个平台,我如果不去珍惜的话那真的就是浪费了一些大好的机会了。
做了一个半月之后,我整个人是改变了不少的。在这份工作上,我们需要耐心,也需要恒心。这些都是我以前最缺乏的东西,但是现在,我获得了它们。并且可以很好的掌握它们了。这是我感到非常欣慰的一个部分了。在这个过程当中,我学会了如何去独立的生活,即使宿舍的环境并不是很好,在工厂的日子也比较的枯燥,但是我还是能够在这样的环境当中适应下去。这不仅让我有了一颗更加坚定的心,也让我对接下来的生活更加的保持期待了。
经历了这一次实践之后,我相信未来几年的大学生活,我会更加珍惜,学会好好的利用,去实现未来的每一个目标,坚持向上,也坚持理想,逐渐实现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