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灯短暂但生命久长,为了更好地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教育部将今年3月28日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定为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进步自我保护能力。为了更好地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更好地珍视我们生命,在此,学校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
1、我们要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规,遵守交通规则,加强安全意识,建立交通安全文明公德;
2、当我们徒步行走于人来车往的马路时,请时刻保持苏醒的头脑,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
3、当我们时马路时,多一份忍让与耐心,不闯红灯,走人行横道,尽不能为贪一时之快,横穿马路;
4、严禁12周岁以下的学生骑自行车。放学回家一定要排好路队。
记得有一个故事。几个学者与一个老者同船共渡。学者们问老者是不是晓得甚么是哲学,老者连连摇头。学者们纷纭叹息:那你已失往了一半的生命。这时候一个巨浪打来,小船被掀翻了,老者问:你们会不会游泳啊?学者们异口同声地说不会。老者叹口气说:那你们就失往了全部的生命。
固然这只是一个故事,但其中包含的哲理却耐人寻味。灾难的发生对每一个人来讲,不分贫富贵贱,不论性别年龄。孩子、学子、工人、知识份子,人民公仆不管咿呀学语,还是学富五车,不管幼小柔弱,还是身强力壮,假如缺少应有的警惕,不懂最少的安全常识,那末,危险一旦降临,本可能逃离的恶运,却都会在乎料以外、客观当中发生了。
遵章守纪,就是尊重生命,尊重自我。当我们能做到这一切的时候,我们的社会便向文明的彼岸又靠近了一步。重视交通安全,是我们每一个人的义务,更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庇护这文明之花,让我们阔别伤痛,珍重彼此的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