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生活的城市里,每个家庭每天都会产生一些生活垃圾,所以一个城市每天的垃圾量是相当大的。垃圾在我们的生活中随处可见。如果我们不妥善清理垃圾,蓝天白云将是遥不可及的梦想。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处理生活垃圾呢?那就是分类垃圾。
垃圾分类可分为可回收垃圾、湿垃圾、有害垃圾和干垃圾。
可回收垃圾桶是蓝色的,主要包括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这些可以通过综合处理和回收利用来减少污染和节约资源。例如,每回收一吨废纸,可以制造850公斤纸,节省300公斤木材。
湿垃圾桶是绿色的,主要包括下脚料、西式糕点、骨头内脏、蔬菜根茎叶、水果渣、果仁皮、盆景等植物渣、废食用油、茶渣等食物废弃物等食物残渣。它能产生0。3吨有机肥。
有害垃圾桶是红色的,包括废电池、废荧光灯管、废水银温度计、过期药品、水银温度计、油漆桶、家用电器、过期化妆品等。这些废物需要特殊的安全处理。
干垃圾桶是灰色的,包括砖瓦陶瓷等耐火废弃物、渣土、厕所废纸、纸巾等。通常根据垃圾的特性采用焚烧或填埋的方式进行处理。被污染和不可再生的纸张、被污染或其他不可回收的玻璃、塑料袋和其他被污染的塑料制品、废旧衣物和其他纺织品、废旧陶瓷、一次性餐具、贝壳、烟头、灰土等。
其实垃圾分类并不难,只是我们的一点点努力。为了我们的家,为了我们的明天,从今天开始,每个人都将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创造优美的社区环境,配合垃圾分类,共同努力做文明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