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与梦想的差别在哪里?梦想是一个人美好的梦,或许一生都不会成为现实,而理想却并非如此。我认为,理想是一个人一生为之奋斗的正确方向。由此可见,理想多么重要!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杰出的建筑师。
我的理想的产生,是有一天看电视的时候,忽然觉得学建筑的人身上有一种神秘的、我喜爱的东西,那正是我向往的,于是,我便立志将来做一名杰出的建筑师。
我的理想同大家的理想一样,有一个共同的出发点——那就是对未来生活的热爱,有了这一点,我便会为了美好的将来去努力。我明白任何人辉煌成就的背后,都不像我们表面看到的那么简单。他们令人羡慕的成就,都是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得来的。有了理想,就应该朝着自己的理想做更多的坚持与努力。为了早日实现我的理想,我渐渐变得成熟了,开始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奋斗。我知道,我现在的任务是努力学习,将自己走过的每一个脚印,都踩得深深的。我始终牢记,我是一名学生,还是一棵小树苗,还未枝繁叶茂,我要努力地生长,将来长成一棵参天大树!
我坚信:不管将来我能否实现自己的理想,只要努力了,就不会有遗憾。我时刻鼓励自己:我能行!我将来一定能成为一名杰出的建筑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