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国庆黄金周,我觉得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假日。在这个假日里,我进行了一场从未体验过的比赛。
这是一件有意义的和别有一番情趣的事情,下面请听我慢慢道来。与国庆同行,由大同市棋类协会和大同市体育局共同主办的“宏洋美都杯”大同市象棋锦标赛如期开幕了。这场比赛是大同市所有象棋爱好者一年一度的盛会。才学了半年棋艺的我,当然也不能放弃这个提高自己棋艺的机会了,怀着虚心学习的态度,我欣喜若狂地报名参加了比赛。整整三天能与棋形影不离,我早就迫不及待了,真想见识一下与高手对弈是什么感觉。
十月一日这天,我和妈妈早早来到比赛大厅等候,因为时间还早,我便观察了一下比赛场地的环境。比赛场地设在一个宾馆五楼的会议室内,那是一个能容纳四五百人的会议厅。如今,会议厅内摆满了桌子、椅子,在贴着组号和台号的桌子上整齐地摆满了棋盘和棋子,它们好像整装待发的士兵一样,等待棋手发号施令。
比赛开始了,第一轮我心情虽然有些紧张,但由于对手太弱,所以赢得也算轻松。紧接着,就是第二轮的比赛,从对手的棋路上看,这次的对手明显强大许多,但由于我心里早有准备,虽然艰难一些,还是拿下了第二局。下午进行的是第三、四轮的比赛。糟糕!第三轮的对手竟是我们象棋班的同学--杨泽。平时我俩对弈每次都以一比一的成绩告终。今天在赛场上狭路相逢,这棋该怎么下呢?在我沉着冷静出棋的同时,对手的棋明显下的有些急躁。抓住了他的弱点,我先一个“占肋”,后一个“横卧槽”,终于赢得了第三轮的胜利。第四轮也在不知不觉中轻松过关。第一天比赛结束,我以积分四分的成绩与其他两位选手并列第一。十月二日进行的是五到九轮的比赛,第二日是高手之间的争夺赛,相对第一天艰难了很多,上午我是以一负一胜结束了比赛,下午我又以一负两胜结束了比赛。两天下来,我以总分七分的积分夺得了本次象棋锦标赛的季军。
在第三日的颁奖闭幕式上,当裁判长把那沉甸甸的奖牌挂在我的胸口的时候,当他把那红亮亮的荣誉证书颁发给我的时候,当他用那双有力的大手温暖地握着我的小手的时候,我感到无比自豪和幸福。
啊,这真是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国庆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