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5日的晚上,爸爸、二姨、田田表妹和我一起去天安门广场看夜景。
天还没有完全黑,广场上就已经人隐士海了,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56根代表着56个民族的鲜红色圆柱,远眺望去象巍然挺秀、坚守岗位的士兵,走到近处看到每根柱子上都画着形象生动的人物。他们身着本民族的特色服装,笑脸满面,载歌载舞,似乎也在欢庆祖国六十八岁的生日,又像在热情的欢迎着来参观的游人。
看完柱子,我们的目光情不自禁地就被五光十色的彩车吸引住了。所有省区各具特色的彩车让人目眩缭乱、目不暇接,除了北京的彩车气魄磅礴、大气壮观外,西藏自治区、新疆自治区等少数民族地区的彩车也都独具特色,而我最喜欢的仍是海南的彩车,这辆彩车的车身是蔚蓝色的海浪造型,车上满载着献花和绿色植物,还有一棵棵高大挺秀的椰子树,树上硕果累累,让人仿佛身临其境,车尾还耸立着一块巨大的礁石,上面写着“南天一柱”,这可是海南的标志,由于海南就在祖国的最南端,是祖国的南大门。
听说那56根代表民族团结的柱子将长期耸立在天安门广场上,而各省区的彩车仅展示到本月11号,然后就要回归各地了。我们恨不能把这些漂亮的彩车都装进眼睛里,一直看到快熄灯了才依依不舍地离开天安门广场。
回到家里,我激动的情绪还久久不能平复:作为中国人,我为祖国的强盛感到骄傲和自豪,但是我也知道,我们和发达国家还有良多差距,我一定好好学习本领,长大后一定把祖国建设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