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间,我已从一个稚气未脱的孩子变成了一个男子汉;不知不觉间我已迈入了中学的大门,而迎接我的除了校园中美丽的花草与高耸的教学楼,就是这残酷而又美好的军训。
之所以说它残酷,是因为它让一个少年在炎炎烈日下一动不动的站几个小时,这难道不残酷吗?之所以说它美好,是因为它为我们带来了收获,磨练了意志,这难道不美好吗?在军训中我万千的收获都可以凝成这句话——坚持就是胜利!6:40天刚朦朦亮,我便与同学们在楼前站好了队,不一会儿,一个身着军装阳光帅气的小伙子走了过来,他便是我们的教官。当他完成了对我们的训话,就开始教我们军姿,军姿的要求十分繁杂————头抬高,胸停起,收腹……,我们个个斗志高昂,准备迎接挑战。
不一会儿太阳撕破了重重云雾,狠毒的阳光洒在我们身上,一个,两个……很多人都开始体力不支,随着时间的流逝,我的头晕了,脚麻了。腰疼了,正当我准备要求休息时,一句话在脑中浮现————坚持就是胜利!再大的困难也打不败铁一样的意志,咬咬牙挺过去。“专注、坚持、征服!”,随着这洪亮口号的落下,我们终于解散了。虽然我的身体痛苦不堪,但我还是流露出了会心的笑容,因为我便是那坚持到最后的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