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周的军训让我产生了一种藏在心里很久的感觉。
不可否认军训很辛苦,基本超出了我的预期。在军训的过程中,发生了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甚至是放弃的念头,但幸运的是,这些事情我都坚持下来了。
军训期间,我们和教官在烈日下同甘共苦。他们对每一个动作都很严格。一旦发现自己的动作不规范,不到位,我们会认真的给我们讲解,改正错误,努力让自己做好每一个动作。尤其是站在军人姿势时,肩膀酸痛,双腿麻木,真的感觉很苦很累。
教练经常对我们说的话,也可以说是口头禅。当然也可以说是一句训练口号,“设想长征两万五,累了就问革命老前辈。”现在想想,因为印象太深了。
幼苗不经过风霜洗礼怎么长成参天大树;小鹰如何飞上天而不经历猛烈的暴风雨?溪流如何在茫茫大海中相遇而不经历湍流和位移?但是,年轻的时候,不经过艰苦的训练,怎么能成为国家的栋梁呢?
在这里,我们尝遍了各种味道。在风中不动的军事姿态的训练中,磨练了意志,尝到了难以下咽的苦涩;在那场备受关注的拔河比赛中,我们锻炼了自己的身心,尝到了失败的痛苦。
也许,这短短的七天微不足道,然而,却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让我们学会自立、自强、自尊、自爱,让我们稚嫩的心灵充实、成熟,让我们走出别人精心编织的温暖的小窝,勇敢地站出来迎接风雨的挑战。
从八月二十六日到二十八日,这三天的军训让我有了许多感悟。
以前我做事容易半途而废,但是军训改变了我,特别是二十七日,在站军姿时我汗流夹背,衣服都湿透了,当时我十分想擦一下汗。但是教官说了就是流到眼睛里也给我忍住,教官举了一个他的例子:在他当兵训练时同时被十几只蚊子叮咬,他都没动一下。我只要一想到这些,我的心中就蹦出两个字—忍住!我的汗越来越多了,其中不知是那一颗顽皮的汗珠滴到我眼晴里了,我的眼睛开始辣了起来,特难受,但我必须忍住!就这样,我站着站着就不累了,烈日下的坚持,让我看到了自己绷直的双腿,挺直的后脊……
在军训中我还懂得了团队合作的精神。一开始原地踏步走时,我们七零八碎,在我们不懈努力和教官的认真负责的训练之后;我们踏步踏齐了,教官给我们由衷地竖起大拇指,脸上露出欣喜的表情。
军训虽苦,但是可以让我们改变,让我们变得“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