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叫陈可欣,是个性格开朗乐于助人的女孩。在向阳小学生活的五年中,我总是以灿烂的笑脸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用友好的态度帮助每一位同学,用真挚的情感尊敬每一位老师,正因为这样我得到了老师们的认可和同学们的喜爱!
作为向阳小学的大队长,我参加了许多大型活动。比如说:六·一儿童节的主持就由我来承担。当我拿到主持稿件的那一刹那,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我下定了决心,一定要把稿背牢。
于是从那时起,我每天写完作业后便会抽出一点时间背稿:语言的熟练性、动作、表情……都不能缺少;有时在学校时,我就会找一个安静的地方自己练习;中午同学们都去午休了,唯独我坐在班里,自己认真练习……天天如此,并没有厌倦。当老师给我提出一意见和建议时,我总是虚心接受,把老师的话深深地记载了心里,然后再根据不足改进。一直到了演出的那一天,我站在台上宣布大会开始的那一刻,台下立即想起了热烈的掌声,我心里默默地想:只要你肯付出,就一定能得到回报!那时候我笑了,妈妈笑了,同学和老师都笑了……
平时,我每天中午都很早来到校门口帮助老师维持纪律以免危险的发生。有时赶上下雪天,早上来到学校后,我便拿一把扫把到校门外去扫雪。虽然站在这冰天雪地里,但是我们的热情似乎战胜了寒冷。渐渐的我发现有些小朋友因台阶上结满了冰,行走非常困难。看到这里我毫不犹豫地向他们伸出了援助之手:小妹妹,来把手给我,我拉你上来!“小朋友一边抓住我的手一边说:“谢谢你大姐姐。”听到这里,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帮助别人就等于快乐自己。
虽然我是学校的大队长,但是在班里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学生。每天放学后,我总是和一些同学在班里做之日:扫地、换水、擦黑板、摆桌子等等。我们干的是那样快乐,因为我们把教室变得焕然一新。每当我坐在这个整洁的教室里时,我感到的是无比的快乐!
我还是一个非常爱帮助他人的女孩。还记得在二年级的时候,我们班有一个同学叫杨林青,他学习比较困难。有一次,他听写的成绩非常差,放学后老师让我留下来给他在听一遍,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我看了看表,已经五点半了,但是我还是留了下来给他认认真真地听写了一遍。结果,他还是有很多字不会写,我便一个一个地教他。时间飞快,已经六点半了,教室里只剩下我和杨林青了。这是门口闪过一个人影“是爸爸!”我不禁大叫了一声。天气非常冷,爸爸就站在门外等我,那时的我真得很想跟他回家,但是我不能!我要是走了杨林青还是不会,那不是就白干了吗?不行我一定要把他教会!我一边把正确的字告诉了他,并且告诉了他正确的记字方法,一直到晚上七点多才回家。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二天,老师在念听写成绩时,我高兴得不得了,因为杨林青也加入了100分的行列中。坐在座位上的我很有成就感。那一刻,老师满意地笑了,我和杨林青也高兴了!从那时起我真正的体会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并且我也决定帮助任何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