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激励了不少人,我也是其中之一。书是知识的海洋,书是智慧的源泉我爱书,爱这些为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导航的航标针。
我与书有着不一样的感情,书是陪伴我成长的好伙伴,我跟他之间有着很深的渊源呢!
记得,我第一次接触书是一岁时,奶奶给我买了《看图说话》。那是,我是一个什么都不懂得小孩,看到美丽的图案就很高兴,咿呀咿呀的,说一些胡话。但是我接触了书,让我觉得是一个有趣的东西。
后来呀,我上了幼儿园,妈妈给我买了图画书,让我根据图画来想想这是一个怎样的故事。每次我都说得八九不离十,妈妈总夸我是个聪明的乖宝宝。
再后来,奶奶每天晚上给我讲故事,哄我入睡。当早晨醒来时,总会看上几眼故事书。到了大班,我就会尝试着给妈妈、奶奶讲故事,她们都很高兴。
到了小学,我认识了拼音,我读起书来就更顺畅了。接着就认识了《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我可高兴了,每天晚上看一看,找一些成语。记得有一次,已经快九点钟了,但我还在床上津津有味的看着书,妈妈喊我睡觉都没听见。由于妈妈喊我几次我都没回应,妈妈生气了,到房间一看,吼了一声朵朵,吓了我一跳。妈妈这次没打我,只是说:书要看,但睡觉也是必须的呀!。从这次后,我每天只看一篇,再也不敢多看了。
我还从中学到了做人的启示,如《雷锋日记》使我明确:人类生存的最高意义,便是做一颗为人民服务的螺丝钉。我明白了:奉献了一生最美丽;《茶花女》让我铭记:只要心存真情,人格将永具魅力!《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让我懂得:一个人只要在挫折中才能展示出惊人的毅力。有了它,人们就不会向困难和挫折低头。
到了高年级,我看的层次又高了一段,开始看中外名著了。常看一些名人写的小说,如:《巴黎圣母院》、《青鸟》、《怀念母亲》
同学们,书是人类的朋友。任何人都要像高尔基说的那样:我扑在书籍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样。对,书中的乐趣实在太好了,让我留恋往返,让我们一起读书吧!读出我们的才华,读出我们的精彩,让书香充满每个人的心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