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有一天,你丧失了光明,你会怎么做?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的盲人作家——海伦凯勒,她认为,如果让盲人恢复三天光明,那么,他们能比健康的人看见的东西更多,因为只有盲人才能感悟到更多的东西,如果给他们一个看见东西的机会,他们一定会观察到每一件微小的东西,可能是一只蚂蚁,也可能是一片落叶,他们会发现更多常人无法发现的事。如果每个人到了成年,都失去某种功能一段时间,他们会发现眼前的世界有多少从没发现的地方,声音有多么奇妙,死寂会让他们明白声音的快乐。
有些人知道自己能活的时间不多了,也许有一天,也许只有一个小时。如果是珍惜时间的人,那么他们就会在这一天里体现他们真正的价值,也许平时他们有浪费过时间,但是他们在这段时间里,不会浪费一分一秒。还有一些人,在自己即将死去的时候,他们会去吃吃喝喝寻开心,这样,他们一生仅有的最后一点时间也被浪费了,他们的一生就会毫无意义。司马迁说过一句话: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用之所趣异也。既然人固有一死,那为什么不让我们觉得有意义呢?如果每一天我们都想着明天我们就会死去,让我们的每一天都变得有意义,这会不会让我们的一生变得更加充实呢?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谁敢大声的宣布——我从来没有浪费过时间!我观察的时候从来没有漏掉一件东西!谁敢呢?那么从现在开始,我们应该让我们的生活更有意义,留意身边的每一件事情和任何的变化,这样我们就能感受到更多。平时我们来到学校,难道不会发现什么新东西么?比如:同学换了一个笔盒、老师多了一些白发、操场上多了一朵花。这些东西我们可能从来没有注意过。
那么,让我们从今天开始,更多的留意身边的事情,让我们的生活更有意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