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心得
我自幼酷爱读书,时常闹着母亲给我讲故事。白雪公主、灰姑娘、长发公主……是我从小的偶像。
我爱书。从童话至散文,从一年级至五年级,我究竟读过多少本书?现已数不清了。是书,是书让我了解了这个对我而言陌生的世界,是书让我悟得了人生的真谛。书,我爱你。
回忆起来,那已是往事了。一次,我正在诺大的书的海洋之中遨游,妈妈突然对我说;“淼淼,你李阿姨叫我去她家玩会儿,看这天气,马上就要来一场倾盆大雨啦,一会儿别忘了帮我收一下院子里的衣服。”说罢,便拿起雨伞离开了。可是,我还在书的海洋之中遨游,忘记了收衣服。
一场倾盆大雨过去了,衣服也“哭”得“泪汪汪”的。
“执拗……”一声,妈妈回来了。“王淼!你给我出来,你这个妮子,快出来!”糟了糟了,妈妈不到生气到极限的时候,是不会叫我“王淼”的。我低着头,走出了房间,忘记了把重要的书放下,现在还不知道怎么了那。妈妈一看到我这个小书虫手里拿著书,怒气早就溜到“十”霄云外了,便说:“算了算了,看书去吧,没你的事儿。”我便疑惑地回了房间;“妈妈叫我干嘛啊?对了,哎呦,我忘了收衣服了,我真是笨死了。”说完,又接着看书去了。
昨天上信息课的时候,信息老师说自由活动,我便开心得拿出《牛顿》这本书,全神贯注地变成一只青虫,把书这个营养丰富的苹果啃得一干二净,把知识全部吸吮出来。课间,我还在看书。“哒哒……”上课铃响了,我急忙在看到的地方折一个角,直到听到老师的脚步声,我才伤心地把心爱的书本放下。上课的时候,我并没有在全神贯注地听讲,而是对书的内容牵肠挂肚;牛顿到底是怎样发现地心引力的?他发现地吸引力后是怎么做的?一直到看完那本书,才安心地发下书,我爱你。
书,我爱你。
书,你对我来说就像食物一样,是必不可少的。
书,我愿意把你当做我一生的知己,一生的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