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0日,上海市沙田学校全体师生齐聚四楼小剧场,隆重举行2021年元旦迎新会。
13:00,师生们早已有序入座。音乐声起,ppt画面的春燕桃花把大家带入温暖的春意中。和着轻柔舒缓的《春晓》的曲调,师生们不由自主地齐唱起来。迎新会的暖场k歌环节自然地展开了!歌曲的反复咏叹,尽显诗歌意犹未尽的旖旎和缱绻。
余音袅袅中,主持人姗姗上台——是我们优雅端庄的胡文婧老师和帅气阳光的王襟韵同学。热火朝天的拉歌活动中,我们仿佛徜徉于浩瀚的古诗文的海洋中。我们看到了白毛红掌的大白鹅正在悠闲地拨动着绿波;我们看到了斜风细雨中,披蓑戴笠的渔翁正在江边垂钓;仿佛看到了一叶扁舟正在湍急的江水中“朝辞白帝,暮到江陵”……
在美妙的国风新曲中,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诗与歌的完美结合!这些新曲,既有诗的隽永含蓄,又有歌的悠远绵长,是文学和艺术的完美统一,带给人全新的美感!
拉歌结束,精彩的开场舞蹈让观众们眼前一亮,一群欢快活泼的小天使出现在舞台上,原来是校舞蹈队的同学们。她们借助华丽的舞裙,用优美的舞姿尽情表演着藏族舞蹈《次仁拉索》,博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
主持人胡老师身着高贵典雅的礼服走上舞台,向大家隆重介绍了曹杨二中校长汪洋先生等几位尊贵的客人。然后,眭校长登台向全校师生作热情洋溢的新年寄语。从眭校长的致词中,我们知道了沙田的2020年是忙碌的一年,同时又是收获颇丰的一年!学校被授予“上海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暨非遗进校园传习基地”等100多项荣誉!同时,眭校长还带领我们热情展望全新的2021年,我们将以加入曹杨二中教育集团为契机,坚守信念,不懈努力!相信我们将会获得更高更远的发展!
接下来,精彩的节目在观众眼前依次完美绽放,首先是四(1)班的《赠花卿》和《秋夕》。同学们整齐的服饰,精美的道具,清悦的歌声,以及三位女生完美的古筝伴奏都让人叹为观止!
美丽的肖佳秀老师和学校古筝队的同学们一出场就紧紧扣住了观众的心弦,她们华丽的礼服,精致的妆容,温婉的形象,再加上古筝弹奏的天籁之音,让这首《彝族舞曲》真的惊艳到了每一个人!
我们班的《惠崇春江晓景》由才华横溢的胡文婧老师编导,独具特色。我和杨雅婷同学分别在舞台的左右两边弹奏古筝,与全班的诗朗诵相和,尽情诠释着诗歌的音韵美和绘画美,把初春的欣喜生动地展现在观众的眼前。接着,六位手持羽扇的女同学盛装而出,妙曼的舞蹈配合着全班的合唱,热烈而柔美,淋漓尽致地演绎着春的韵味与情怀。
之后,五年级的同学带来了《宿新市徐公店》。同学们身着艳丽的“中国红”,甜美的歌声中,一幅卷轴被徐徐展开。原来是这首诗的书法作品,刚劲俊逸的字迹让人不禁啧啧称赞!诗与歌,字与景,文学与音乐又在这个节目中得到了最完美的结合。
学校武术队出色表演了《少年武术魂》,队员们英姿飒爽,生龙活虎,充分展现了我们沙田学子的精神风貌。学校合唱队表演的汉族民歌小组唱《采茶舞曲》,歌声深远纯美,极富感染力,似乎能深入到每个人的心里。
九年级同学带来了朗诵伴舞《水调歌头》。几位舞者伴着《明月几时有》的优美曲调,翩翩起舞;两位朗诵者身着宋代服饰,带领我们穿越到千年前的那个丙辰中秋,让我们聆听了东坡的对月吟哦,感受了他对弟弟的深切思念。真是个极具创意的节目,让人过目难忘。
最后,三(2)班的《赠刘景文》出场了。同学们手拿荷叶、向日葵等饰物,边唱着歌词边起舞。两位同学分别身着一红一蓝的古代官服,扮苏轼和刘景文,在倾心交谈、赠别。节目让诗歌的意境跨越时空完美地呈现在观众们面前,真是绝了!
迎新会在主持人诚挚的祝福中圆满落幕了。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迎新会,那些优美典雅的国风新曲必将深深地珍藏在我们的记忆中!我们将不负眭校长的殷切希望,豪情满怀,信心百倍,去开创沙田学校2021年崭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