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星空作文
夜已深了,人们都进入了梦乡。我痴痴的望着那美丽的星空,产生了强烈的愿望:我要是能飞到空中就好了。
想着想着……突然,我觉得轻飘飘的,啊!我真的飞起来了。我飞呀飞呀,见到了北斗星、牛郎星、织女星和天马星。再往前飞,我竟然遇到了孙悟空的儿子孙小圣。只见他手拿一本书,带着一副墨镜,还真像一位教授呢!我问他:“孙小胜,你在学校学英语了吗?”孙小圣自豪地说:“我还用学英语吗?我已经是英语教授了。”说完,踱着方步走进了“星空学校”。这…… 这是怎么回事呢?
我接着飞呀飞,不知不觉来到了灵霄宝殿。玉帝正在那儿津津有味的看报纸呢。我赶忙上前问道:“玉皇大帝,您怎么也开始看报纸了呢?”玉帝抬起头说:“这时代,哪能不看报纸呢?”说完,又饶有兴致地读起来了。
刚飞出南天门,我便遇到了二郎神的儿子二郎星。他眉清目秀,两眼间那只神眼更是炯炯有神。我好奇地问道:“你背着书包干什么去?”“当然是去听孙小圣老师讲英语了。”他很神气地答到。“哦!孙小圣还真是英语老师,看来,我低估他了。”
我正玩得高兴,突然妈妈一声喊,把我带回了院子里。妈妈呀妈妈,你喊得太不是时候了,我意犹未尽,多么想再到空中旅游一次啊!
身处大城市,很少仰望星空了,不是不想,而是不值。城市是没有星空的,这一直是我的信念。这里,地上的霓虹已经遮掩了天上的星光,灰蒙的天空朦胧了清澈。没有那种让人觉得很纯的感觉了。
在乡村,当夜深人静,这正是仰望星空之时。那是一个怎样的美景啊!蓝蓝的天空为背景,星星一直从我的眼前排列到脑后,它们或顽皮,或活泼,或矜持,或深思。那么多,那么清晰。也许,这时可能有一种“搅拌银河水,化作满天星”的感觉了吧。那条银河缓缓流动着,有一种如梦似幻的感觉。身处星星的包围之中。心中涌起的是莫名的畏惧,畏惧自己身上的俗尘沾染了这纯净的,没有一丝杂色的美丽,畏惧自己失去这种美丽。畏惧自己以后漂泊的生命中是否还有时间,还有空间去拥有这种美丽。这时,它们离我是这样的近,这样的亲切。我真想用手摘下一颗来,把它们镶在自己的衣服上,永远地藏在心中最隐秘的地方,让它成为我心中永不熄灭的明灯,照亮我以后在没有月华没有星光时走的路,可我不能啊,这源于我心中的畏惧。
当我与星空对视时,一种来自坟墓的死亡的气息袭来,让我产生对死亡的畏惧,难道这股气息来自大爆炸时的庄严,来自混沌初开的颤动?我无法解释这股气息来自何方。但我却真实的感受到了它。当我试图用自己的心与星空交流时,它们无语。这些星星啊,它们见识的太多的沧海桑田。它们看到了宇宙的生长,听到了地球第一个生命蠕动的声音。我想让它们告诉我:我来自何方。难道我真是来自无机界经过阳光转化的蛋白质?但又是什么使物质与思想如此紧紧结合在一起。在这茫茫的宇宙中,一粒尘埃在叹问自己的身世,确是有些可笑。当这些疑问时时敲击我的心房时。我痛苦不堪。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将带着这些疑问走进坟墓,这让我恐惧。
与星空对视,我想让它告诉我:生命是什么?在茫茫的宇宙中,是否还在生命,生命的存在是否只是局限于有机体?是否生命是一束只是具有思想的波?在这个生机盎然的星球上,生命的存在形式又是如此的丰富多姿。生命是否有贵贱之分?是谁安排了这井然有序的场面?为什么植物有创造物质的功能?为什么鸟类有翱翔天空的权利?为什么卑微的蚯蚓能断肢再造?这些都有让我觉得生命是神圣和庄严的存在。所有的生命都是平等的。这是你吗?星空,让我坚持了这亘古不变的信念。
与星空对视,我想让它告诉我:宇宙是什么?宇宙的终极是什么?永恒是否是绝对的存在?而宇宙进化的终极又是什么?人类进化的终极又是什么。
心中有太多太多的问题想问你呵,星空。尽管你无语,但你引导我去思考自己,生命,宇宙。这些一直是我一生的主题。也许,这些东西都随着我,随着我的生命走进坟墓。但是只要是我思考过了,就不枉到这世上的勿勿一场。你说是吗?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