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志愿者服务心得体会
20__年的寒假,我校的学生在寒假里,利用假期时间进行了志愿者服务活动,在志愿活动中学生们体会到了的快乐,在寒冷的冬天为密云的人民送去了来自交大附中人的祝福与关心。
我校的学生开展了各式各样不同类型的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以志愿小分队为单位走进社区,清洁社区环境,捡拾白色垃圾,擦拭社区的健身体育器材,清理社区的小广告,同时也影响他人爱护周边的环境。走进书店、图书馆,帮书店、图书馆分类整理图书,使来看书的人自觉做到从哪里拿起就放回哪里。走进敬老院,慰问孤单的老人,陪老人聊天,给老人们剪窗花,不仅给老人们送去了祝福,使他们自己也明白了孝顺的真正意义。他们走进福利院,为福利院的儿童送去笔、本、零食,并陪那里的孩子们一起玩耍,一起写字、画画,让福利院的孩子们多了一些欢乐与笑容。他们与社区联系,帮助社区的叔叔阿姨挨家挨户查水表并记录,还帮助社区的叔叔阿姨们检查社区存在的安全隐患并记录,为社区叔叔阿姨的工作减轻了负担。
在假期里,我校的学生们开展的这些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传播了正能量,弘扬了健康的生活,创造了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活动不但丰富了学生们的假期生活,同时也影响了我们身边的人,社会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