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打开这一本书,我仿佛进入了一个奇幻的魔法世界,挥舞的魔杖、奇幻的魔法、行动的画像、飞翔的扫帚……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的封面描述了哈利与伏地魔的最终对决的情节,还有一句话“两个人不能都活着,只有一个生存,我们中的一个将要永远离开”,这句话是一句预言,也正是这句话,伏地魔才要和哈利·波特作对,因为只有杀死哈利·波特,伏地魔才会活下来,可是邪不胜正,伏地魔最后还是死了。
在《哈利·波特》的全书中,有个“黄金三人组”他们分别是:哈利,赫敏与罗恩。他们在一起,并肩作战了好多年,之间也有闹过不和,如在《死亡圣器》中,罗恩与赫敏也有闹过矛盾,但最后仍然是在一起,这就是友谊,即使有分手过,但过还能和好如初,仿佛没有过不和,这才是真正的友谊,需要彼此理解,彼此支持和宽容。
当然,有这点也不够,还需要在关键时刻,在生死关头,在千钧一发之际,为了正义和朋友勇敢地站在一起,冒着生命危险一起战斗,一起坚持到最后,还愿意与朋友一起死,小天狼星也有说过——死了总比背叛朋友强,我们也会为你这样做的。正是做到了这些条件,“黄金三人组”才会恒久成立,变得坚不可摧地,最终才能打败伏地魔。
友谊让一些人变得团结,变得强大,当有人有真正意义上的友谊,那他的团队将会无坚不摧地,永不分裂。阿不思·邓不利多说过——我们只有团结才会强大,如果分裂,更不堪一击。生活中,处处有友谊,但能有真正意义上的友谊,却十分难得,因为道不同则不相为谋,只有价值观、世界观一致的人才能成为真正的朋友,才能拧成一股绳,才能精诚合作,拥有团结的力量。
我们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要向哈利波特一样学会寻找友谊,珍惜友谊,学会辨别友谊,要交挚友、诤友,而不是谄友和假友,让友谊之花盛开在人生的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