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哈利波特,不是因为有了才去读,而是因为这是一本任何人都适合看的童话。在这短暂的寒假里,我希望我能够完全理解哈利波特,并有自己的思考,才能写出我心目中的《哈利波特》,虽然新手上路,出于玩笑心态,但还是希望我心目中的《哈利波特》,能更加完美。
邓布利多很可恶,没错,你没有听错,邓布利多很可恶,令我深深厌恶,即使他是一位老人!“不要靠近四楼!”然后学院杯的时候为格兰芬多加了许多分,超过了斯莱特林,这是耻辱,也很可笑!明显的偏袒,小蛇们一年多的守规矩,可最后,加分最多的却是犯下许多错误的狮子们!多么好笑!毕竟,邓布利多是一位伟大?的白魔法师?魔法石,多么危险的东西,伏地魔想要,嗯哼,却不知道邓布利多怎么做!把魔法石带到了霍格沃茨!没错,霍格沃茨的确很安全,但为什么格兰芬多三人组都闯进去了,这种关卡也莫过于太简单了!如果是伏地魔本人,比三人组更强大的巫师,你感觉,它/他不会闯进去吗?况且,把魔法石放在霍格沃茨,莫过于将霍格沃茨的学生们置于危险之中,伏地魔随时都可能会攻进来!还有邓布利多亲自说的‘不能靠近四楼,如果不想死的话’(意思差不多即可),嗯哼,这不是鼓励狮子们探索吗?虽说波特保护了魔法石,但是——他却为此犯下了诸多校规——那几十分根本不能与其相论!
我不懂西弗勒斯·斯内普,可能永远都不懂。有人说,他完全在伤害波特,可是,谁又会知道,在魁地奇比赛中,他保护着哈利。可能,在魔药课上西弗勒斯的讽刺,完全是为了成功引起伊万斯儿子的憎恨——对某些人的愧疚。魔药课是最不受狮子欢迎的课程(包括除蛇以外的人员),但你可以发现,在魔药课上,几乎没有人受伤——除了‘巨怪’的捣乱。我只能认为,西弗勒斯就是寒冰,融化了,你可以发现柔软,也可能,一无所有,在1980年就已经没有了。
关于其他,我不想多说太多,但是,换个角度,你只会发现格兰芬多的鲁莽冲动,斯莱特林的精明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