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妈妈说给我买了一套新书,兴奋的我急忙打开了箱子。呈现在我眼前的是七本五颜六色的厚书——哈利波特!于是,我开始了如饥似渴地阅读……
这七本书,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第一本书:哈利波特与魔法石。
故事的开头是以哈利·波特的姨妈姨夫——德思礼夫妇开始的。这本是一个高傲、规矩的一家人,但是一群古怪的家伙打乱了他们的生活,原来,这些人其实是巫师。在巫师世界,出了一个非常邪恶的黑巫师——伏地魔。
他杀掉了波特夫妇,可他却杀不掉哈利波特,而伤害了自己。伏地魔唯一害怕的人——邓布利多将孩子送到德思礼家,让德思礼抚养他,等长大了,进入霍格沃兹魔法学校。
在猎场看守海格的帮助下,哈利波特来到了霍格沃兹,还交了两个好朋友——赫敏·格兰杰和罗恩·韦斯莱。
故事的高潮还不是这,哈利为了阻止伏地魔拿到长生不老的魔法石,自己与奇洛对战,幸好邓布利多及时赶到,阻止了伏地魔的阴谋。
我觉得,故事充分地体现了人物的性格。
第一:哈利波特的父母虽然被伏地魔杀死,但是他是在心中不忘这件事,而不是向许多别的书的主角一样,天天说什么我要报仇我要报仇的,充分地体现了年幼的弱小,自己对巫师世界的陌生。
第二:伏地魔因为没有杀死哈利波特而伤害了自己,使自己变成了游魂。但是,我们发现,最多20x年时间,伏地魔便找到了不下10个身躯供他使用,最后还贸然侵入奇洛的身体与奇洛共用一个身躯。这只是为了拿到魔法石,杀死哈利波特。这显示出了伏地魔的邪恶和魔法高强。
本书的其他人物也起到了许多作用,罗恩、赫敏、邓布利多、海格……等等等,这使我们不仅仅只注意到了主角哈利波特。这种写法值得我们去学习。
读书有益,收获才是最重要的。让我们一起多读书,读好书,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