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励志,文字的共鸣,我们都在努力。
刘同,光线传媒副总裁,一张厉嘴说遍传媒世界,从20岁到30岁,摸爬滚打的十年,对于我们中的大多数,这是即将开始的十年。
认识刘同,是他的第一部职场小说《这么说你就被灭了》。20xx年年末,《谁的青春不迷茫》问世,每一个文字代表的不仅仅是商业作品,更多的是励志文学。一个北漂梦,一路走来的艰难,都是成长的轨迹,所经历之事不尽相同的有太多,如果,我们也每天记录着青春成长的细节,时刻凝视自己的成长,现在的我们,会不会不太一样。
荐,《谁的青春不迷茫》。
鉴,爱和梦想。
见,青春中人。
?谁的青春不迷茫》的自序,写给20岁的自己。
?谁的青春不迷茫》的有感,写给18岁的自己,写给依然年轻的你。
渐成熟的心智,渐老去的年龄,再看看过去的自己,那些焦躁与不安,那些热血与泪水,如果,我们都还能回去,会不会后悔自己做过的决定,爱过的人?只可惜,我们都不再回得去,岁月会帮我们忘记爱恨离愁的心情,但是文字永远都不会骗人,永远可以复述多少年前的心情。
?谁的青春不迷茫》里,刘同最想和最先感谢的,是朋友。
大一的第一个假期,也许更能体会离别相聚的情绪。青春中人重新回到自己的身边,相谈半年时光的匆匆过去,大学所承载的一切新奇,故事不须反旧依然崭新,相谈甚欢没有半点生疏和不适应,把酒言欢大时代的我和你,任何时候,朋友总是让过去变得更有意义。或许,我们还在任性妄为地不以为然这个世界的现实和残酷无情,可在荒寥时代,朋友总是让自己觉得格外安全和安心,因为很多人闯进你的生命,只为给你上一课,然后又走了,但是,永远的青春,永远的朋友,我们都懂。
至少“告别时的主题,怎样欢乐的颂,都是欢乐的送”对于我,是喜。
关于梦想,仍然相信,人的伟大之处,就是拥有梦想,刘同的梦想,我们的梦想,万千世界,在路上。
刚从高考中脱离的新一批,时隔半年仍旧记得一场一场命,志愿填写的一个“确定”键投递的就是一生的命运,命和认命。他说:“美好,似乎往往,很难在回忆中留下那么深刻的印象,觉得幸福时,只顾记下父母的笑脸了。觉得甜蜜时,只顾听你发出爽朗的笑声了,而其他,却丁点儿也想不起,其实我觉得这个特点尤其好,因为念念不忘往事,也就不会过于沉溺现在的不如人意。”
其实,任何地方,任何人,都能许我们至少一场故事的情景,没有那么多因为所以,埋怨改变的不过是越来越糟糕的心境。细数得到之物,或许满足会大于失落的心,我们还在继续走,好在,人生无处不是转弯的地方,有梦想的人,都是积极的。
纠结与爱情,书里分开却又合为一体的两个动词,名词,形容词?
有种感觉叫难以释怀,难以释怀的也无非感情,爱情似乎永远是年轻人歌颂的主题,你侬我侬是我们荷尔蒙爆发的浓情蜜意,“我爱你”,所有感情里最美好的美丽、追求、信仰,无关于过错,成为她的信徒,应该骄傲的告诉全世界,分享爱情。
关乎爱情,相爱就是甜蜜,单相思,和自作多情却泛泛了多少的苦情。“失恋不会死,期限是一年”,纠结或许也有好处,因为徒留了不少回忆,那都是最宝贵的东西。
28岁的刘同,他说:“能从你的一个眼神中读出歉意的才是你的真命天子,能从你的一个拥抱中感受不舍的才是你的知己,谁让我们都不是偶像剧演员,但是爱你的人,是会代替镜头捕捉你所有的一举一动一矫一情。而那些需要你浪费时间向ta解释一切的人,必定是上帝派过来收你的人,撤吧。”
家人。成长的陪伴,他们永远是最多。远走在外,电话的关心,挂念着远在他乡的我和你。
心灵的港湾,高兴的喜悦与分享,永远对你不离不弃的人,永远在另外一座城市等着你归去的人,永远祝福你幸福的人。
他说:“过程是风景,结果是明信片。”
他说:“生活有那么多的奔头,在该绽放的年纪绽放。”
他说:“让梦想成真最好的办法就是醒过来。”
他说:“青春不过就是这副样子,矫情与清高混杂,自大与自卑交替,迷茫与勇敢并存,你看到的不是我,而是从未端详的自己。”
他说:“活在自己的年纪里,一秒钟都没有浪费,真爽。”
愿,你能在你的年纪里,端详自己,勇敢地走下去,谁的青春不迷茫,生命所经历的一切,永远都是对自己最好的礼物。
谁的青春不迷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