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奋和激动如同决了堤的洪水,浩浩荡荡,哗哗啦啦从我的心里倾泻下来,我再也无法隐藏住那份激动了,因为我们去利安环境基地去社会实践。
首先,我们参观了会议室,坐了下来,听着老师的讲解,我们了解了:我们每天产生约550吨垃圾,每天垃圾焚烧厂如果二十四小时不停工作,只能焚烧500吨垃圾,还会剩下50吨垃圾,他们究竟去往哪里呢?
于是,老师告诉我们,剩余的垃圾会前往垃圾填埋场,进行填埋。
但是,垃圾焚烧后会产生大量的飞灰等其他有毒物质,难道要填埋吗?那些可是有毒的呀!这可怎么办呢?
后来,老师告诉我们,那些有毒物质会进行无害化处理,处理后会用于建筑、填埋、饮用等。
然后,我们又去了垃圾处理场,开始听老师的讲解……
老师告诉我们,垃圾处理要分类,后来,我们又参观了厨余垃圾的处理场,里面有一股恶臭,那臭味令我头晕眼花,我们赶忙捂住鼻子,但是还是闻到臭气熏天的气味。可是,在那的工作人员是怎么忍住的呢?
我们跟着老师参观了那条“流水线”,我发现是通过工作人员把垃圾铲到流水线上,然后经过许多工序,最后发酵成肥料,于是,我们和老师……
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垃圾分类,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