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作文篇5
学校大课间活动时,班主任沈老师向我们宣传垃圾分类,让大家行动起来,从我做起,共建绿色家园。
回家路上,我默默盘算着: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该怎样开始呢?虽然老师大致给我们讲了一下垃圾的分类,可是家里扔垃圾从未分过类呀,我该怎样来影响大人呢?
吃过晚饭,全家人一起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妈妈习惯性地把我喝完的饮料塑料瓶往垃圾桶里扔,我赶紧大喊一声:“停!”妈妈诧异地回头望着我,我神秘地朝妈妈笑笑,“妈妈,我考你个问题,你手里的垃圾是可回收的还是不可回收的?”“这还不简单,当然是可回收垃圾喽!”我见妈妈慢慢入了我的圈套,开始慢条斯理地说:“既然是可回收垃圾,那你为什么扔掉呢?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哦,原来我女儿做了环保小卫士呀!那好,我也来考考你,如果考试合格,以后家里垃圾归你分配!”妈妈拿来了一大堆东西:塑料、报纸、铁块、过期药品、烟头、香蕉皮、废旧电池、玻璃等放在我面前。我信心满满,老师刚教过。我快速地把垃圾分好类。妈妈一看,点点头说:“不错,塑料、报纸、铁块、玻璃是可回收的,烟头、香蕉皮是不可回收的,废旧电池是有害的……”
不过,我还是犯了一个小小的错误,妈妈从我分的可回收垃圾里拿出了过期药,说:“你别看这盒药没拆封过,但过期了,人服用了过期药片可能会对身体有害,所以不是可回收垃圾哦,是有害垃圾!”妈妈接着说道:“你虽然错了一题,但是考试及格,毕竟你也给妈妈上了一堂课,垃圾不可以随意丢弃,我们全家从今天开始响应你的号召,实施垃圾分类吧!”“耶!计划成功!”我暗自窃喜。
从那天开始,我们全家总动员,家里分了3个垃圾桶,我分别贴好了可回收、不可回收、有害的标签,全家人互相监督。几个月下来,可回收垃圾收集了满满一大袋,虽然是一些不起眼的垃圾,但这些垃圾绝对有用武之地。学校开展了“以物换物绿色存折”活动,每个星期五,我都会拿2大袋可回收垃圾去学校。看看我几个月的成果进了环卫所专门提供的垃圾袋里,我的心里别提有多满足!
大家行动起来吧,从我做起!小手拉大手,一起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来,我相信我们的家园会变得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