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作文篇6
人们都说:“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垃圾只要分类正确,就能变成“宝贝”。比如:600个易拉罐就能做成一辆崭新的自行车;简单点,一个易拉罐或一个塑料瓶就可以做成一个简易的笔筒呢!
说到垃圾分类,使我想到了曾经在妈妈手机上学到关于垃圾分类的一些小知识——
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我正在发愁。
“怎么办呢?作文马上就要交上去了,我却还没有写”。
这时,妈妈走了过来。
“怎么了?是不是作文没想到怎么写?你看看手机这篇关于垃圾分类的小知识吧!”
“什么?是关于介绍垃圾分类的小知识?”我好奇的接过手机,仔细一看,原来是介绍垃圾分类的知识,画面上有四个垃圾桶,它们分别是:其他垃圾桶、餐厨垃圾桶、可回收物垃圾桶和有害垃圾桶。
其他垃圾包括:一次性卫生用品、烟蒂、污染纸张、破旧陶瓷品、尘土、一次性餐具等,它是除去餐厨垃圾、可回收物垃圾、有害垃圾之外的所有垃圾的总称,垃圾桶颜色标志为黑色,用于焚烧发电。
餐厨垃圾包括:动物的骨骼内脏、菜梗菜叶,果皮、果壳、残枝落叶、剩菜剩饭等,是单位食堂和家庭厨房产生的残羹剩饭,用可降解的绿色垃圾袋收集,垃圾桶颜色标志为绿色,可以生态填埋处理,用于沼气发电。
可回收物垃圾包括:玻璃、牛奶盒、金属、塑料、纸张、可乐罐等,它再生利用价值较高,能进入废品回收渠道的垃圾,垃圾桶颜色标志为蓝色。
有害垃圾包括:废电池、电子产品、废油漆桶、废旧灯管、过期药品、杀虫剂等,它是含有毒有害化学物质的垃圾,垃圾桶颜色标志为红色,其分选后回收利用或安全填埋。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让我们一起保护我们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