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垃圾是危害人类生命的一大“毒品”,还有人说:垃圾是破坏地球环境的“恶瘤”。可我觉得垃圾虽然有害,但只要人们进行科学管控,搞好垃圾分类,将垃圾进行有效处理,就可以变废为宝,对我们人类也是很有用的啊!
其实垃圾可以分为四类:一类是可回收垃圾、一类是厨余垃圾、另一类是其他垃圾,还有一类是有害垃圾。分类后的垃圾除了用不同的东西分装,它们的用途也有所不同。那么,这些垃圾各自又有什么样的用处呢?比如说,可回收垃圾是指那些适宜回收利用和资源化利用的生活废弃物,像废金属、废纸张、废塑料、废玻璃等物品,通过加工就可以循环再生利用。当然,如果这些生活垃圾不进行分类处理,就有可能造成很多的危害。我曾看过一则消息,一个男孩把一堆旧电池扔进水浇地,结果造成了严重污染,原本绿油油的蔬菜全都死了。
有一次,我看见一个叔叔往垃圾箱里随意扔了一大袋垃圾,我赶紧跑过去对叔叔说:“老师说垃圾是要分类的,不能乱扔垃圾!”提出要和叔叔一起把这些垃圾进行分类。叔叔答应了,我们一起分了10分钟,终于分完了,叔叔夸了我并要塞给我5元钱。我连忙谢道:“叔叔,不用给我钱,因为我帮您分类也是在帮我们的地球做分类呀!”
是啊,如果我们每天花一分钟来做垃圾分类,就可以给我们共同的地球美化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