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都说,来上海,就一定要让孩子去参观上海科技馆。这不,来上海的第二天,我们就去了上海科技馆。
爸爸说,参观完上海科技馆最短也得一小时,因为上海科技馆太大了。
科技馆的外形是球状,里面有四层楼。我们一进门,熙熙攘攘排队买票的人群就把我吓住了。好不容易买到票,我们就急匆匆地往二楼赶。一踏进二楼,我就被眼前的美景吸引了:有树木高大、流水淙淙的植物园,有形态各异的_园,更少不了小朋友最喜爱的动物园。我们随着人流边走边看,目不暇接,眼花缭乱,我想要多长几只眼睛就好了。爸爸催促我说:“不要看得太久了,楼上还有很多呢!”之后,我们又在三楼四楼观看了许多有趣的东西。如:机器人世界、地球家园、科技园......还观看了许多有趣的_:《苏州河的变迁》、《夸父追日》、《爱因斯坦的相对论》......
最令我难忘的是“动物园”和“机器人世界”。
动物园里的动物都不是真的。他们的皮毛是真的,身体不知是用什么材料制成的。虽然都不会动,但动物们形态各异、栩栩如生:又瘦了狼群惊吓的鹿群,有趴在石堆上的狮子,有憨态可掬的大象象,还有伸长脖子的长颈鹿.....看到这么逼真、可爱的动物,许多人忍不住和他们合影留念,我也和喜欢的梅华鹿合影留念。
机器人世界更奇妙了:有会给人画像的机器人,有弹钢琴的机器人,有模仿工人工作的机器人,有会和人下棋的机器人,还有根据人的挑选给人叼包的机器人......好玩极了!每一种机器人旁边都站着很多人,有孩子,也有大人,他们有和机器人下棋的,有看机器人表演的,还有让机器人画像的......我想让机器人挑选包,于是也上前试了一试。我拿着话筒,说了一句:“叼红色的包。”然后就静静地等待着,看他怎么挑选。机器人似乎听懂了我的话,等红色的包转到它跟前时,他用自己的大钳子一下子就把那个红色的包给叼起来了。我吃惊不已,心想:科技真是太神奇了!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中时间已到中午。恋恋不舍地从科技馆出来,我又回头看了看这座球形建筑,如果下次有机会再来上海,我还会再来这里的!那时的科技馆会是什么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