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起吴xx,很多人都会流露出羡慕的眼神,这是因为她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吴敏燕的家是一个幸福的六口之家,夫妻敬业爱岗,事业有成,儿子热情礼貌,健康上进。结婚二十多年来,他们夫妻恩爱,孝敬老人,关怀儿子,热心助人,邻里和睦,用生活工作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了家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赢得周围人们的赞美。
吴敏燕的丈夫方冠成是响肠镇金山村卫生室的负责人,从医以来,一则因为医术好二来人缘好,方医生在响肠镇受到广大村民的敬重,这些聚着方冠成多年的心血,更饱含家人的理解与支持。每当看到丈夫取得成绩时,吴敏燕都会对丈夫露出会心的一笑,那笑,透着他们多年夫妻的默契,那笑,虽然平凡,但美丽而真实。
为了支持丈夫的工作,不让丈夫因家务而分心,吴敏燕主动承担家中的大事小事,把家庭生活安排的井井有条。在工作吴敏燕也不甘落后,身为响肠镇金山村的计生专干,她平时兢兢业业,默默耕耘,丈夫方冠成既是生活中的好伴侣又是事业中的好搭挡,他们互相激励、互相竞争,共同提高,自工作以来她几乎每年都被评为优秀村干,几乎每届都是镇人大代表。
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种美德,在吴敏燕家中更是表现得细致入微。吴敏燕结婚后和公公、婆婆住在一起,婆婆身体不好,患病住院,照顾婆婆的任务就落在吴敏燕一人身上,白天除了上班,家里做家务,晚上还要到医院护理,有一次因为太累,吴敏燕趴在婆婆的床头睡着了,同病房的都夸她是好媳妇,她却总说:“这是应该的”。她精心照顾公婆的饮食起居,婆媳关系十分和睦,亲如母女。同样婆婆、对他们也很好,帮他们整理家务、接送孩子等等,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安心工作,一家人其乐融融。
健康的家庭需要一个健康的环境才能得以健康的发展和延续。儿子现在也已成家,儿子非常优秀,儿媳对他们也很孝顺。要求儿子做到的自己先做到,用行动教育着儿子,感染着儿子。
“家和万事兴”,一个和睦的家庭之所经和睦,吴敏燕一家总结出一条经验就是“真诚待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我们相信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吴敏燕一家一定会过的更加幸福!更加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