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文明交通与人的生命息息相关。有几句是关于文明交通方面的话:“红灯停,绿灯行,穿过马路要走斑马线,车辆行人才安全。”
寒假中的一天,我到附近的文具店买练习本,忽然看见一位老爷爷跌倒在快车道上,我赶紧上前把老爷爷扶起来,又把拐杖拾给他。我问:“老爷爷,你怎么摔倒了?”他说:“我的眼睛失明了,晴天还能看到路影子,今天是阴天,我连路影子都看不见了。”我又问:“您要上哪儿去呀?”老爷爷说:“要过年了,我想去世纪联华超市买些年货。”“这里是快车道,车子来来往往多危险呀!”我说。我把老爷爷搀到人行道上,我告诉他:“世纪联华一直向北走,大约一里多路就到了,您慢慢地走,走好了。”老爷爷说:“谢谢你了,小朋友。”我就转身去买练习本了。
突然,我想到老爷爷去世纪联华还要过三道斑马线,我赶紧三步并成两步跑到老爷爷面前说:“老爷爷,还是我送您去吧,到世纪联华还要过三道斑马线呢,您眼睛不好,不安全。”老爷爷说:“那就太不好意思了!”
一路上,我搀着老爷爷边走边说着话,不知不觉的来到了琳琅满目的世纪联华。我问老爷爷:“您要买哪些年货呀?”他说:“买两斤糖果和两斤大糕就行了。”我带着老爷爷买了这些东西后,我问老爷爷:“你家住在哪里呀?”他告诉我“住在残联大厦附近。”我说“我家也住那儿不远,正好我送您吧。”老爷爷说:“那真是太谢谢你了!”我搀着老爷爷,一直把他送回家,心里非常高兴,觉得自己长大了。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交通安全丝毫不能马虎,要是人人做到文明交通伴我行,人人都献上一份爱心,这个世界那该多美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