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寒风习习的冬天,我们进行了一次火灾逃生演练。
那是一个晴朗的中午,虽然没有雨,但我们感受到了冬天的凉意。中午,我正懒洋洋地躺在床上睡觉。突然,外面传来巨响把我吵醒,我揉了揉眼睛,到底怎么了?仔细一听,这响声是火灾警报声,哪里火灾发生了吗?我马上跑进厕所,学着老师教的逃生方法,拿着自己的毛巾用水打湿,并拧干,同学们也纷纷做起来,,我把毛巾象征性地捂住鼻子,惊慌地跟着生活老师身后往楼下跑去,而有的同学手里虽然一手拿着毛巾,但根本没有派上用场。到了操场,我找到自己班的指定位置站好,体育委员刘鑫柯清点着人数。清点完后,一位教官出现在了主席台上,他的皮肤黑黑的,戴着一顶军帽,身穿着军服,拿着话筒严肃地说:“我是一位来自成都的教官,这次演练大家都很棒,火灾逃生姿势大部分人都正确,火灾正确逃生姿势是用湿毛巾捂着口鼻,弯着腰走。因为烟是向上升的,为了获取更多的氧气,弯着腰更好,呼的空气经过毛巾的过滤,有害物质会减少,但也不能捂太紧,不然烟没把你熏死,你自己却把自己捂死。”说完叫了几名同学上台做示范,想到我自己的动作,恍然大悟,原来要这样做才是对。
经过这次火灾消防演练,我学会了正确的逃生姿势,增涨了火灾的逃生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