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对人们来说并不陌生,火苗是可以吞噬一切的舌头,这条舌头扫过之地便是一片废墟。熊熊的火焰肆无忌惮地扩张着它的爪牙,企图把所用的地方全覆盖在它的统治之下。哭声,喊声,警笛声,一切嘈杂的声响在这场大火中扭曲着,人们的恐怖感,紧张感被无限放大,黑暗中燃起的红光如同死神的召唤信号。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10时许,在泉州市区丰泽街与美食街交汇处上空,升起一团黑色浓烟。着火的是丰泽街富临新天地工地内的两栋活动板房。
11时30分,泉州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和丰泽消防大队东海中队消防官兵将大火扑灭。据了解,除了一位冲进火场抢救财物的工人扭伤脚之外,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而几十间烧得只剩框架的房间内,受灾工人们的财物化为乌有。
着火时,工人们都在工地上干活,火势蔓延太快,大部分居住在事发板房内的工人,都只剩下身上的衣服是完好的。
一个工人站在火场外围一个劲儿掉眼泪,说“我赶到时,住的那间房间已经被烧塌了,吃的穿的什么都没搬出来。这场火烧得我好心痛。”
火势凶猛,水火无情,我们一不小心,就会失去钱财、家等等。但更重要的是我们还有可能失去生命。火灾时刻敲响着警钟,我们一定要谨记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