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来社会常出现财务被盗和火灾事故,联系当前的社会实际,考虑到作为大一新生的我们安全意识的淡薄,经学校校团工委研究决定,在学校举行了为期两个星期的“防火防盗”主题班会。这个班会旨在加强同学们的防火防盗意识,提高学生对校园安全文明建设的意识。同时通过班会让同学们可以更加地保护自身安全。
为了响应学校号召和圆满完成此班会,我班在接到通知后,立即召开班委会,商讨策划班会,并分配任务。并经班会讨论决定与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班级成员开始认真准备策划并搜集材料。同时准备了安全知识有奖竞答等节目。
在了解到学校统一安排的班会时间后,我班与土管48人在107教室进行了预演。在预演期间学校专派的学术部成员对于班会开展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补充,对存在的错误进行了改正,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我班与土管班共48人于12月7日晚在202教室正式开展班会。在团工委三位副书记的见证下,我们胜利的完成了此次班会。其中班会内容涉及上海商学院火灾事故的视频,同学们有问必答等内容。
通过班会成员对此班会开展过程的观察,两班主要成员对此班会反应积极,特在班会期间。两班成员更是表现活跃。同时通过部分班委成员在班会结束两天来的反应,发现同学们确实对于防火防盗有了更清醒的认识了。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外出,同学们的这份安全意识比此前高了不少。相信子啊此次班会都结束后,全校同学的安全意识都会提高。
班会虽然结束,但我相信同学们通过班会学习到的这份安全意识不会随着班会的结束而降低,反而会越来越重视“防火防盗”,让我们每个人自己大学生活越来越精彩,让我们树达的校园越来越安全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