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学生消防意识,拔高防火自救能力,xx医科大学首先临床第2党总支组织实施了学生消防逃生演练和安全教育讲座,让全体学生在模拟火警实地中熟知运用组织疏散学生的根本常识,让学生熟知运用火警中逃生的方法及自救互救的技艺。
演练当天学生们正在公寓休息,忽然间,火警信号响起,辅导员按照消防预案的安排立即到位,组织学生迅速站队。负责各个楼道口的老师立即到位,赞助疏散学生逃生,按照消防疏散路线向学校操场疏散,大家伙儿用湿毛巾捂住鼻头涌向楼梯。事先安排的各楼道口有关教员里当外合疏散撤离的学生。整个历程有条不絮,前前后后仅用2分多钟,学生已安全疏散到操场。未有出现一个学生留在实地,也未有出现由于拥堵而造成的不测事故产生。
随后xx医科大学捍卫处处长xx在体育馆给首先临床第2党总支全体师生开展了题为《首先临床学院2总支安全教育暨逃生自救与消防演练》的演说。赵老师的演说有声有色,详尽具体,分别从预防火警、治安防治、交通安全3方面给学友们讲解安全自救常识,并加以近几年国内的真实案例警醒学友们。为了加强安全防火教育,赵老师还亲自演练用灭火器灭火的准确操干。赵老师激情洋溢的演说刚结束,就传来了学友们霹雷般的掌声。
全体师生退场后,在校篮球场,赵老师又组织了灭火演练,我首先临床学院第2党总支各专业学友积极参加,通过实践真正熟知运用了准确的灭火操干。在一阵阵腾起的灭火粉尘中,这次安全教育暨逃生自救与消防演练完善结束。
这次逃生演练从学生人身和利害起程,以模拟火警实地的模式帮到学生学会逃生自救,对启发学生了解消防常识起到指导干用。赵老师的动情演说让学友们从中获益匪浅,学会了一些根本的防火自救技艺,拔高了消防意识,切实作到了防患于未然。
最宝贵的是性命、是幸福、是安全。
人的性命高高在上,然则安全是幸福生活的主要保障。因此在欢乐时,我们要时刻敲响安全警钟,多一份安全思想,少一份事故危机。
从首先临床学院2总支对我们开展逃生疏散演习到安全教育演说中,让我们感遭到学校准安全的重视,以及演说中讲到的例证,让我们感遭到性命诚可贵,安全价更高。在我们身边有好多不测和不幸,因此我们每个学友都要树立安全首先的思想,与此同时安全责任重大,因此我们都要严于严以律己,切实履行安全天职,保障安全。
干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我们要加强安全防护意识,化除安全隐患,与此同时还要严守校纪校规,加强政治明锐性、拔高防护能力,更主要的是要熟知运用安全常识拔高防护技艺。性命有如鲜花一样娇样娇艳怒放着性命,美丽的性命只有一次,人生的花季只有一次,青春的火焰也只怒放一次,怎能不珍惜这段美好的年光呢?因此我们要以安全牵头,敲响安全的警钟,奏响性命的乐章,让生命之花开得愈加绚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