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生存,学会做事,学会合作,学会学习,是二十一世纪对每个人的要求。今天,我给大家聊聊自我保护,我们学校举行的火灾逃生演习。
“叮叮叮——”上课了,老师拿着一条毛巾大步走进教室,严肃地对我们说:“同学们,这节课我们要进行火灾逃生演习,在此之前,我们要先放一个火灾逃生的小视频。”我们边看,老师边和我们说:“毛巾一定要用水打湿,而且多叠几次,阻隔的烟雾就更多一些,逃生的时候,一定要把贴身的金属饰品给拿下来,防止烧伤。”
视频刚一结束,学校就响起了刺耳的警报声,班主任带领着我们来到走廊,然后,我们弯着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安静、有序的往楼梯口走。这时楼上的一个班正在下楼,然后一个班接着一个班,我们都急了,不知所措。这时,老师对我们说:“火灾来临时,就是因为许多人不知所措,不知道自己应该去哪里,与逃生的机会失之交臂,而葬身火场。”这时,我们都冷静下来,等楼上的最后一个班撤离了,我们才弯着腰缓缓下楼。
来到操场,我们清点完人数后,向上级汇报后,校长对我们说:“这次火灾逃生演习圆满成功。”整个操场响起了掌声。
这次演习圆满成功,通过演习,我们知道了在任何危险来临时,我们要懂得自救,要尊重生命,因为生命高于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