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了这个暑假的打工实践,让我也是体会到社会的复杂,意识到现实的社会世界是怎么样,以前的我觉得社会是想象中的美好,其实并非如此,而只有在学校里面才能少很多的顾忌,从容的去学习,交朋友也是比较的单纯,但是社会确是需要我们付出更多,同时也是更加现实,考虑的更多是结果,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也是更多看中利益,也是让我感触,的确自己要更成熟,同时也是要努力的去学习,更多进步才行。
暑期这次的打工兼职,虽然只有短暂的一个月时间,但是我也是在这感触到,自己其实也是有很多地方是以前没有想到过的,和同事们的相处也是和同学朋友很不一样的,甚至也是有一些竞争,不过虽然有挑战,也是有很多是自己以前没有考虑过的,但既然在这,而且以后毕业了也是要到社会来的,那么提前的去体会也是能让我更清楚要在哪些方面去下功夫了,而不仅仅只是继续觉得在学校就无忧了,并非如此,更是让我认清了,自己要能立足就要在专业的方面,更有积累,巩固更多,让自己准备的更为充分才行的,兼职之中也是有一些温暖的地方,有些同事也是愿意帮助我,让我更好的适应,这样也是让我知道每个人的态度都是不一样,也是要和他们打交道,需要自己有更多的方法才行。
打工里面,我看到自身有挺多的缺点,这些其实以前在学校真的挺难发现的,老师也是不会针对这些,更多是看到我们学习的状态,对于知识的一个掌握程度,但是社会却不是如此,也是更为复杂,需要和不同的人打交道,用到的方面也是很不一样的,我也是在接触里头看到自身交流方面的确做得不是太好,一些话语没有去思考,就说出来也是容易把人都得罪了而自己还不知道的,所以也是让我受到了很多批评,不过还好,现在的批评,现在的问题只要以后解决了,也是可以让我更好的去面对,毕竟自己还在读书的阶段,发现更多的问题也是能让自己以后知道要去弥补的地方是哪些,而今能找到更多,去提升的,以后真的毕业也是更有信心来面对职场挑战。
实践,收获的确很大,看到自身有的优势和要去提升改进的一些缺陷,同时也是让我更加的认识到社会的残酷,以后更是要多学,让自己去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