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青涩的大一时光已悄然结束。而在属于我们朝气蓬勃的青年人的夏季时光里,大学生活中必不可缺的部分暑期社会实践也登上了我大一生活的最后日程,结束以后我便会成为一名大二学生。经历此次社会实践,我感慨颇多,我们见到了社会的真实一面,实践生活中每一天遇到的情况还在我脑海里回旋,它给我们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效果,社会实践活动给生活在都市象牙塔中的大学生们提供了广泛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机会。
暑假初始,我们离开了平时学习生活的地方,来到了xx校区,并在教职工宿舍暂时安定了下来。经过了一晚上的整顿,第二天我们怀着饱满的精神和洋溢的热情踏上了前往xx村的旅程。
在之后的五天里,我们与xx村的小朋友们进行了很多益于他们成长的活动,而我们之间的深厚感情也随之升华。在这期间,留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并不是工作一天的劳累,也不是当空照射的太阳,甚至都不是小朋友们的欢笑,而是,我们的实践队队员们对我的关心和帮助。俗话说得好,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在此次社会实践中,我更是深刻的体会到这句话。由于身体原因,比较容易出汗,而在炎炎夏日,更是挥汗如雨。终于我顶不住了,倒下了……但是他们不但没有抛弃我,反而尽最大的努力在帮助我,这让我深受感动。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短暂而又充实的社会实践,我认为对我走向社会起到了一个桥梁的作用,过渡的作用,是人生的一段重要的经历,也是一个重要步骤,对将来走上工作岗位也有着很大帮助。向他人虚心求教,与人文明交往等一些做人处世的基本原则都要在实际生活中认真的贯彻,好的习惯也要在实际生活中不断培养。这一段时间所学到的经验和知识是我一生中的一笔宝贵财富。
这次社会实践也让我深刻了解到,和团体保持良好的关系是很重要的。做事首先要学做人,要明白做人的道理,如何与人相处是现代社会的做人的一个最基本的问题。对于自己这样一个即将步入社会的人来说,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他们就是最好的老师,正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我们可以向他们学习很多知识、道理。
实践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运用所学知识实践自我的最好途径。亲身实践,而不是闭门造车。实现了从理论到实践再到理论的飞跃。增强了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认识社会,了解社会,步入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还需我们在以后的学习中用知识武装自己,用书本充实自己,为以后服务社会打下更坚固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