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7月24日社会实践活动已经进行半个月了,我们的热情随着夏日高温继续增长。小红帽赋予我们的责任和担当,我们牢记在心。今天我们的任务是去xx广场调查研究大家对于汉字文化相关知识的了解。
早上8点我们就到达了xx广场,太阳公公没被我们早起所感动,依旧是晴空万里。我们在广场中心拉上了“传承汉字经典,弘扬中华文化”的横幅。准备号召广大市民签名宣誓。可是活动进行的没那么顺利,物业人员不让在广场上做任何活动,让我们收起横幅。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带着工作证和学生证,一路小跑到物业中心,经过40分钟的洽谈,物业中心最终答应了我们的请求。真是艰辛呀!
9点活动才正式开始,我们分发好“汉字文化知识调查问卷”,便各自走向不同的方向,寻找市民进行填写调查问卷。别看这一张小小的纸,可没那么容易“塞”出去,毕竟它不像人民币人见人爱。当我躬着身子送出这张纸时,有的市民会说我不认识字,有的会说我还有事,有的压根都不用正眼看我,待我如空气,这时我也会有一丝丝失落。当然也有热情,亲切的市民。当我介绍完我是xx文理学院文学院学生,现在在做社会实践时,他们便微笑的接下了调查问卷。仔细的阅读题目,并认真填写答案,就连最后一道问答题,他们都填的满满的。是他们的配合给了我鼓励和动力。我也遇到了白发老人,他们会看不清字迹,我便一一给他读题目和答案,让他选择。我想老人的阅历多,应该对汉字有更深的了解。每完成一份问卷,我便会带领市民去横幅签名,并号召他们去宣扬汉字文化。
一上午的付出当然没有白费,一叠叠空白的调查问卷被填满了,拿在手上沉甸甸的。鲜红的横幅上有布满了名字。这里面有我们的汗水,也有市民的帮助和见解。
正午,我们坐在路边的花坛边,一人一份盖浇饭,虽然没有空调和美味佳肴,但每个人都吃的那么开心。或许是因为饿了,但我觉得更多的是我们收获了经验和市民的认可。
通过这次活动,我最大的收获是,心态要摆正,不能因为别人的冷眼或者是不配合而感到懊恼和失望。只要我们做的是对的,无论有多少困难,我们都要去克服它。毕竟世界上美好的事物占据了大多数。我们随时都要保持一份积极的心态,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作为一个中国人,传承中华文化,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无论什么时候到要去发扬它,研究它,让它的博大精深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