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个重要的日子,是检验我们前段时间努力的成果的日子。一大早我们仨儿还没来得及在学校正规证据的吃上早餐就上了地铁,只因心里仍有些许的不安。提前30小时到办公室开始再一次检查细节,为活动的正式开始做全方位的准备是今天的头一件事。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值得一提的是,我负责引领小朋友提前预练朗读集体文明承诺,因此,说真的我非常担心孩子们不配合我,怕自己调动不起气氛。庆幸的是在彤彤和燕子的鼓励下,我自信的站在台上面对一大群的小朋友,尽量细心的完成预练。还好效果不是很差。通过这一举,我进行了反思:我认为与孩子学会沟通,学会孩子的语言也是一门技术。尤其作为社工系的同学,这一点更应得到锻炼。就这样本次启动仪式在我们所有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下午,我们面临了自实习以来最大的挑战——写新闻稿。在校期间其实组织参与过不少活动,也写了不少新闻稿,但是今天我们的写稿能力却受到了质疑。习惯了在校期间以叙事式方式介绍活动议程为主线的思路,对于这次活动我们仍采取习惯式书写方式。然而我们却不知政府机关部门在写新闻稿时更加注重活动背景,活动意义,以重点介绍某一项突出活动内容为主线的书写思路。经过我们的一番检讨后,在于老师的悉心教导下,我们通过阅读多篇报纸,开始研究不同的书写新闻稿的方式。庆幸的是在我们共同努力下终于写出了令老师比较满意的稿件。这件事让我觉得,在校使用的某些处事方式不一定适用于实习单位,有的时候我们应学会对于不同的环境中发生的事采取不同的措施来应对。
又一天过去了。似乎每一天都经历着不一样的事情,对于未来我们所面临的种种挑战,我相信我们定会勇敢的去突破去克服的。学习仍然在继续,希望明天能收获更多。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