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实践活动的心得体会
这次实践活动使我收获颇多,也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更丰富了我们的动手能力。几节课下来,也更让我们难以忘怀。
还记得我们学习制作创意笔筒的时候,老师先讲了注意事项和要点,然后让我们动手去做,起先我并不想得有多难,毕竟已经学过了一次,但并没有那么简单,把木板放在机械上它会来回的跳动,所以要扶稳。经过同伴的帮助我也制作出一个笔筒,虽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但是我还是很开心,毕竟那是我亲手做的。经过这一节课我明白了:在做任何事时,我们都要认真努力。
接下来是攀岩,对于攀岩我的认识并不大。上次来的时候我们还是在室内,这次却是在室外,面对高难度的挑战,我的心里就一直在打退堂鼓。看着别人一点一点的爬,又几经危险的边缘,我就更加对此有了强烈的恐惧。就还剩三个女生了,当高小妮爬完后,就立即把攀岩设备给我的时候,我就一直在退缩。面对着同伴们说:“你快上啊!你快去啊!”我就更加紧张了。这时,一丝信念从我心里涌出,信念告诉我:不要怕,勇于去探索,即便是自己怕高,也不能做缩头乌龟。这股信念支撑着我走上了岩壁,旁边的老师告诉我不要害怕,但内心的恐惧还是出来了,它让我开始害怕,开始手臂没有了知觉,开始麻木,最后我放弃了。通过这节课我明白了:勇于去探索是好事,但在事情发生之前,要有坚定的信念,要不然事情发生了,我们却不知道怎么去面对。
最后一节课挑战高塔,在上之前我们就一直在猜想会不会爬铁塔然后从上面跳下来。带着这样的猜想,我们来到了这间教室,但是事实并非我们所想。原来是用意大利面条做一个高80厘米可以支撑一颗棉花糖的高塔。这个实在是太有难度了,虽然我们是很快想到了搭建设计图,却在搭建的过程中出现了问题,同伴太注重时间,心急地想要马上搭好,而我又不慌不忙。过了很长时间,渐渐在我们后面的都慢慢的赶了上来,有的甚至都搭建好了,在最后的几分钟里,我们还是在搭,可是塔还是左摇右摆,直至最后我们还是没有搭好。经过这节课,我明白了:凡事都不能心急,要慢慢来。
这次活动,使我受益匪浅,也让我们同学之间更加团结,共同做好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