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童话故事心得体会
有一位人的童话点亮了地球上的童话世界,让全世界的孩子们每个人都拥有一个童话世界,当他离去后,整个世界便记住了他。他就是伟大的丹麦作家:童话大王――安徒生爷爷。
?安徒生童话故事全集》共四本书,是人类文化的一块璀璨瑰宝,它凝聚着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最光辉璀璨的智慧和文明,同时,折射着人类思想中最为美好、纯净的希望和企盼,一些可爱的理想。
书中由一个个小故事组成,有《丑小鸭》、《豌豆上的公主》、《美人鱼》、《一位母亲的故事》、《红鞋》、《打火匣》、《拇指姑娘》
?丑小鸭》真实地描写了穷苦人的悲惨生活,寄托了对他们的同情,赞美他们的善良和纯洁的高尚品质。
?豌豆上的公主》嘲笑了贵族的无知和脆弱。
?红鞋》告诉我们:只有尊重别人,别人才会尊重你。
我喜欢《美人鱼》的故事:在大海里面住着海国国王和他的女儿们――美人鱼,国王最喜欢他最小的女儿:小美人鱼,她又聪明又漂亮,还很善良。有一次,海上的风暴刮翻了一艘轮船,她救了遇难的王子,从此,她爱上了人类的生活。为了变成人,她去找女巫,她用美妙的声音交换了一双人的腿,她在人间过了幸福的一天,最后,她在阳光下一点点地化为泡沫。
?安徒生童话故事全集》格调朴素清新、语言生动流畅,滋养,熏陶着我们地头脑,让我们从中学习做人的道理,体会到学习的乐趣。安徒生用童话中的虚假的人物来体现当今社会同样的人类,以童话这种夸张、有趣、轻松的形式来体现社会上一些同样的事件,让人们不知不觉中明白了社会上的某些点滴的事,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对于童话,我是非常喜欢的,因为在现实中难以体验到的一些美好的事物,都可以在童话中得以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