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读了世界著名的丹麦作家安徒生的作品《安徒生童话》,有许多篇目深受感染和启示,尤其是《丑小鸭》,感悟颇深,启迪三大。
丑小鸭出生时,由于他的体积太过庞大,很特别,一生下来便很丑,父母都讨厌他,兄弟姊嘲笑他,他处处挨啄,被排挤,被讪笑,鸭儿啄他,鸡儿打他,森林里的动物都看不起他。在寒冷的冬天,别的动物舒舒服服的过冬,可丑小鸭却不是,多少次丑小鸭被冻晕过去,丑小鸭为不被冻死,在冰上来回地跑。当太阳又开始温暖地照着大地的时候,百灵鸟唱起歌来了——这是个美丽的春天。他看见三只美丽的天鹅从树荫里一直游到他面前来,丑小鸭认识这些美丽的动物,于是心中有说不出的难过,这一刻,丑小鸭知道了自己奋斗的目标,他不懈奋斗,最终成为一只美丽的天鹅。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不怕困难,努力进取,只要心中有梦,终有一天,会迎来美好未来。
同样,学习也是一样,只要奋发图强,坚持不懈,一定会搞好成绩。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教师,我想用我所学的知识浇灌给我的学生,让他们成为栋梁之才,即便不能成为栋梁之才,那也要清清白白做人。
我一定会加油的,努力实现梦想,向丑小鸭学习,学习他那顽强、勇敢、不屈不挠的精神,向着教师的目标奋斗。我相信我也会像丑小鸭一样,通过不断地努力,最终成为一只美丽的白天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