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了,同学们真高兴,学校决定一共军训五天,现在的紧张的军训就要开始了。我心里即激动又紧张,激动的是新的学期又开始了,紧张的是军训是很艰苦的训练。
像是一场梦,梦过后回首。才发现,经过五天的坚持与磨练,我们收获了许多许多。
军训是苦的,可越苦我们越坚强。在火辣的太阳下,我们每天都严格遵守着军姿的各项要求练习站姿,天气热的时候,汗水就像小虫子一样在身上到处爬动,痒的厉害却又不能用手去抓,腿脚又酸又痛,可还是要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在这样枯燥乏味但是快乐有趣的日子里,我们学会了忍耐,明白了坚持。
军训是甜的,有太多的留念,也有太多的回忆。每到黄昏来临、夕阳落山的时候,我们也就结束了一天的训练。最后大家一起拉歌、一起聊天说笑,认识了好多朋友,朝夕相处中还与教官们结下了深深的友谊。在那些艰苦的日子里,我们既辛苦又快乐着,经历了许多,也明白了许多。
军训是难忘的,它是我们人生中的一次磨练,是一种有效而且必要的方式。军人那雷厉风行的作风、钢铁般的意志、还有那要求自己不断进步的精神,早已在我们的心里打上了深深的烙印。再次回到学校,我们变的懂事,不再懒散矫情;甩掉汗水、拥抱阳光,我们不再怕吃苦。在一瞬间我们似乎成熟了许多,在一刹那间我们仿佛站在了生活新的起点。
在这次军训的表现中,体现了我们青少年身体的脆弱,也体现出这代的孩子平时的运动量不足。通过这件事,也应该能给每一个青少年一些警告。军训生活使我了解了"骄必败"的真正的含义,对我们的学习生活也十分适用,我们常常看到有的人在学业上有了一点进步,便沾沾自喜,以为自己的学识已经很丰富了,这样的心态也绝对是学业上的绊脚石,我们应在取得成绩之后,依然寻找自己的不足,抓住一切机会,孜孜不倦地学习,不断开拓自己的知识领域。我们今天所处的时代是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时代,是所谓"知识爆炸"的时代,科学的发展是个加速的运动。如果我们不随时看到自己的不足,用新的知识来充实自己的头脑。"学然后知不足",这是前人的经验总结,也应该作为我们不断前进,奋发努力的座右铭。
不论是孟夫子得"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还是范晖的"同舟共济,患实共之",说的都是人与人之间要团结协作,可见"团队精神"的重要性。在集体中,我们学会了相互包容,彼此谅解;学会了忍让,我们也在团体中真正实现了自我价值。
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军训结束了,虽然是很辛苦,但我觉得很有意义,因为这次军训不仅培养了我们的集体主义精神,而且锻练了我们顽强的作风。使我懂得在困难面前不能低头。我们要挺着向前走,要有一颗永远勇敢向上的精神。
我们也以优异的军训成果展示回报了和蔼可亲、关爱我们的教官。当汽车载着我们的教官远去的时候,我们的眼里噙满了泪水,那是一种美好的回忆,那是一种深深的思念,那也是一种无限的期盼,我们不会辜负教官、老师对我们的谆谆教诲,美好的明天是属于我们的。我们以实际行动为军训生活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我将全力以赴迎接学业上更大的挑战,争取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