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天的军训生活转瞬即过。这几天我们体力和脑力都在拼命地消耗,却收获了许多。
我们都非常喜欢教官,他胖胖的,是个很可爱的人,唱歌超级好听,人赐称号“情歌小王子”。五天来,他就像邻家大哥哥一样,带着我们学习、训练、玩耍。偶尔我们犯了错,在队伍里讲话,或是训练时没那么认真,他就会板起那张肉肉的脸,向我们讲一大堆道理规矩,严厉的话语间又带着对我们满满的关怀。有时我们训练得好,他就会唱歌给我们听,使我们枯燥乏味的训练又平添了乐趣,原本无精打采的我们又热情高涨起来。体贴的教官听到有同学嗓子都喊哑了,便把自己的润喉糖分给大家。
让我难忘的还有一次集体看电影的活动。晚上,大家洗完澡集合在操场上看电影,灯光全灭,只看到电影屏幕的亮光,空气中飘着淡淡的沐浴露的香味,黑压压的几百号人在一起看电影。那一刻仿佛我们真的是一个大家庭。
阳光暴烈地照到我们脸上,像上帝在温柔地抽我们耳光。我们在灰色水泥地上反复地训练着。每做一个动作,我们都把地板踩响,把大腿拍响,大声喊着口号,额头上汗水不断沁出,顺着鼻尖落到地上,背后的绿色军装也被浸湿。尽管我们很累,很口渴,脚底不断传来一阵阵钻心的痛,但我们仍坚持着,认真做好每一个动作。
我们学会了坚持。
几天的军训结束了,我们真的舍不得,舍不得这个装载了我们汗水和欢乐回忆的地方,舍不得这个胖胖的,可爱的教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