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深情回望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深刻揭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和政治品格,坚定表明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争取更大光荣的决心和信心。
方向决定前途,道路决定命运。1921年的7月23日,在浙江嘉兴的一艘游船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给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带来穿破重重阴霾的希望之光,给迷雾重重的中国革命指明了方向,点燃了引路的明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是实现中华民义是党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深刻阐明了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既是我们必须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又是我们开创未来的根本保证。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不渝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一份力量。
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新奋斗。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我们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新时代,砥砺奋进,带领着中国人民向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继续前进。风雨兼程,铸就了繁荣富强的丰功伟业;几代人艰苦奋斗,敲响了民族复兴的嘹亮钟声。
创新决胜未来,自强成就梦想。我们都知道,党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和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发展史,是我们党经受各种风浪考验、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奋斗史。古往今来,凡有大成就者,大都是吃了很多苦,却依旧自强自立,奋力摆脱命运的阴影,开创自己的光辉人生。面对新发展阶段带来的新机遇、新情况、新问题,我们有信心战胜一切风险挑战。
每一个党员都要自觉地把自己同党组织融为一个整体,同心同德,增强对党的亲和力和向心力,经常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并不断学习进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加强党性修养。把心放在对真理的追求上,时刻保持知识本领上的恐慌感和理论素养上的危机感,紧跟时代要求用心学习、潜心钻研。把心放在党的事业上,一切以党的事业为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