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的心得体会800字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时代的前进,在这个充满竞争、挑战的社会,就业压力变得越来越大。许多毕业的大学生和在校大学生,都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式伤透露了脑筋,都努力学习、实践为自己的将来补充“能量”。
的确如此,如今的现实生活丰富多彩、形形色色、深不可测,是我们很难适应。星期六的时候我和同学们在组织下参加了社会实践,我忽然觉得自己成长了不少!我们这次的实践地点是位于金尚小区的唐庄别墅,这里有许多海外居民,来到这里我第一次感受到了祖国的“大好江山”。我们在保洁员阿姨的帮助下渐渐开始了实践。
我们这次的任务是——打扫草坪上的落叶!这个任务挺艰巨的,不过我却不肯认输,望着辽阔的草坪我第一次知道了作为一个保洁员是多么的辛苦,多么的伟大啊!于是我的保洁员生涯就这样开始了!我拿着沉重的扫把,手足无措,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开始,就在这时我看到了妈妈!于是在妈妈的帮助下我渐渐学会了控制着难缠的“小家伙”。看着妈妈熟悉的操控着扫把,我心中不禁有一股心酸的感觉,妈妈还没有很老,却已经是满头白发。妈妈拿着扫把还边告诉我们说:“这种扫把很重,你们扫的时候要很小心,不要伤到了!而且它是要倒着扫,否则不干净!”我一字一句的听着,心中总有一种用语言形容不出来的感觉,而且我发觉自己的眼泪已经在眼眶里徘徊了,但我还是努力憋住。看着这落叶满天飞的草坪,我的心里不禁发出了感叹!时间毫不留情,渐渐的我们已经实践了1个小时了,可是看看这草坪,我不禁感到自己是这样的懦弱无能,时间已经过去这么久了,而我们的成果却只是这么一点点。后来我吸取了妈妈的经验,渐渐掌握住了这调皮的小家伙,实践就这样渐渐结束了!看着这绿油油的草坪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劳动最光荣”。来往的人们总是不断得夸我们打扫得很认真。
这次实践我非常的佩服——xxx。她是我们班也个身体上有缺陷的同学,而这次实践让我充分知道了她的内心多么的善良!她没经过一个地方总会用双手把一些打扫不了的垃圾在保证不伤害任何东西的情况下,把它扔进垃圾桶!
这次实践我充分体会到了,帮助人原来可以这么的高兴!但是我同时知道了工作的不容易!因此,我们以后应该好好学习而且还要社会实践能力,抓住机遇,迎接挑战,适应复杂多样的现实生活!还要向毛主席所描述的那样,向雷锋同志学习!所以,我们都要做生活中的活雷锋,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们,当然是在我们力所能及的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