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的心得体会800字
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是促使大学生提升思想,修身养性,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的有效途径。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我们在校大学生更新观念,吸收新的思想与知识。在这火热的七月,我们暂别了象牙塔中舒适的生活,带着青年人特有的蓬勃朝气,走入社会,了解社会,深入社会。今年我就先从最底层起,因为家在农村,毕竟有这个条件。虽然在农村生活了二十年,不过今年是带着思想去观察,去思考,去了解处在这个社会最底层的具有浓厚传统观念的陕西的农民。
因为家在农村,所以暑假就很容易处在社会最底层去做生意,起初生意不是很好,毕竟别人撤着嗓门喊,作为我还有点不好意思,后来看到人家的生意越做越好,而自己的却还是冷冷起清清。终于鼓足了勇气,也试着喊着卖,渐渐的我的生意也好转起来,渐渐的也使我忘记了我还是名学生。当然在这期间,不是顶着太阳,就是冒着大雨,吃苦的日子还是多一点。不过到头来收获的不仅仅是高兴,社会中的形形色色得人,形形色色的生活方式让我感触好深,以及对待不同人的方式。更重要的是处在社会底层农民的淳朴与厚道,也使我看到了什么是自足常乐的心态,这也可能是贫穷的一个原因吧!
一个多月的社会实践,一晃而过,却让我从中领悟到了很多的东西,而这些东西将让我终生难忘。社会实践加深了我对处在社会最底层人的了解,使我融入到社会了解最具有浓厚的传统观念陕西的农民,拉近了我与社会的距离,也激发了我对学习知识的渴望,使我懂得珍惜现在的学习生活环境,进一步明确了我们青年学生的成材之路与肩负的历史使命。当然下一个假期,就从更高的角度去了解认识另一层人,毕竟社会才是学习和受教育的大课堂。也为以后顺利的进入社会打一个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