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新时代好少年心得体会
晚上八点的时候,我和妈妈准时坐在电视机前,收看激动人心的《新时代好少年》。
第一位新时代好少年是董天晨。她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和高效的时间管理方法。她和我一样热爱读书,每年阅读近三百本书。哇!这个读书量真让我佩服!我读书再多也只能有这么多本了。她不仅仅读书多,并且还有些学习笔记的好习惯,已经记了十多本学习笔记;她还善于思考,遇到问题总是想办法解决——相比之下,我就有些粗枝大叶了,经常直线型思维、遇到事情不明白多想一想,这是我最大的毛病。
我和她一样喜爱航模,可是相差也很多,我想,大概有十万八千里那么远吧。她乐于钻研,进取探索新的遥控飞机飞行方法和技巧,而我此刻还只会按照教练教的飞,飞行方法一成不变,还偶尔会失误;她勇于担当,担任学校“鸾娃航模社”社长,我却连简单的打扫卫生都感觉吃力,更别说去组织更多同学活动了。不仅仅如此,她还是教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伙伴。
经过与与董天晨的比较,我找到了跟我相似度最高的学习模范,要向她学习的东西很多,从学习习惯到思维方式、从处事方法到时间管理,我要以她为目标,克服自我的缺点、弥补自我的不足。
我的梦想是到北京大学读书,可是我发现以我此刻的实力,距离梦想还差的很远。我必须要向董天晨学习,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去圆我的北大梦、去追求我的科学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