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感觉自己是一只丑小鸭,而身边的人却好像突然变成了公主。我是那么卑微,他们却是那么耀眼,闪闪发光。生活就像表演一出奇怪又刺激的舞台剧。周围的人都是剧中的主角,主角的身影在剧中不断浮现,而我自己就像一个不会说话、不会动、甚至什么都不懂的“木头”道具。
周三下午看了视频,让我思考。虽然读职教不是我最初的理想,但是现在想想读职教也不是什么坏事。虽然外人对职业教育没有好的看法,但是我们改变不了什么,也不能因此否定什么。但是我们也可以上大学或者考上大学,我们可以继续我们的梦想。我们现在正在接受学校教育。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知识,我们才不同于那些读普通高中的人。我们较早接受专业知识和教育。他们知道的比自己多,也比自己全面。虽然我们读的是职高,但是不缺技术和人才。是我们的专业知识让我们在专业中发挥自己的作用。我们不比别人差,我们学校也有一些拔尖的学生。他们代表学校参加各种比赛,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所以我们不比别人差,我们有别人没有的东西。看了视频,也知道光有知识是不够的,但还是要靠自己。不断学习,就像梭伦说的“活到老学到老”。还有很多知识需要练习,而不是一个人掌握。我要自己付出时间和精力。也许结果不一定令人满意,但我们还是要努力,因为我们还年轻。我们应该更加努力。不要害怕艰难和失败。有时候,我们应该放弃那些小小的困扰。你不必因为一次失败就失去一切。这个世界不会因为你的悲观失败而改变什么,会因为你的成功和幸福而变得更好。
现代社会是一个充满竞争的社会
不缺劳动力,不缺街道上的人,不缺下岗的人,不缺失业的人,不缺被解雇的人。所以我们需要的是一种技能。有了这个铁饭碗,我们不怕找不到工作。而人的素质也很重要。一个人努力,踏实,有上进心,不怕吃苦。这些是我们在工作中应该具备的素质。未来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我们必须相信前方的路是光明的,未来属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