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使我爱不释手,保尔·柯察金那顽强的品格多么另人钦佩!如果你读了这本书,就会明白具有钢铁品性的人是多么伟大!
保尔·柯察金出身贫寒、自强不息、信念坚定、意志刚强、勇斗病残、百折不饶、奋斗到底、终获成功。保尔一生十分坎坷,在双目失明的情况下他还坚持写书,对自己毫不顾惜。保尔可谓强者的化身!
对照保尔,想想自己感到脸上一阵阵发热。我是一个很没有意志力的小女孩。三年级时,我的眼睛弱视了,所以就得使用弱视治疗仪。弱视治疗仪就像眼睛似的,每天得戴三次,每次戴十五分钟。戴上它,再插上电源,治疗仪里的两个红外线小灯就会一闪一闪的。刚开始,我还能坚持着不往外看,可治疗了一个多星期后,我渐渐讨厌起治疗仪了,也常常不治。有时我戴上治疗仪,如果有其他同学走过,我会一边眼睛治,另一边眼睛看。有时别人在看电视,我也会把治疗仪弄一点空隙,然后一边治眼睛一边看电视。
读完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我觉得自己以后要做一个顶天立地的人。每当我遇到困难而退缩时,每当我受挫折而流泪时,我就会想起保尔那高大的身影,我要把自己炼成一块真正的钢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