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月的暑假生活即将结束了,回顾一下自己的这个暑假生活还算充实,并且也充分放松了自己,为大二的新的学习生活提供了精神保障。
在刚放暑假的时候,便计划着联系老同学一块聚一聚,在暑假的第一个月基本上都是放松着愉快的过去的。高中同学、初中同学的聚会、挚友的见面、在回顾一下以其玩耍的经历都是那么的短暂。于是这一个月在我的放松、玩耍中渐渐的过去了。
到了暑假的第二个月了,终于轮到了我的暑假计划中的“实践活动月”了,我找到了和之前约好的同学一起在网上找起了工作。话说这简直也不好找,问题也层出不穷,曾经遇到过中介人士收取中介费用的,都被我们拒绝了。最后终于看中了一家公司,是一家杂志发行商,在联系了对方之后我们也被同意正是进入对方公司工作。
按照约定的时间,我们第一天按时到达了工作地点,既然是派发免费杂志,其中一个工作人员带领我们去其库房领取杂志,后每人一辆自行车每人载入一定分量的杂志前往目的地分发杂志。我的目标是一座办公楼。话说那杂志很沉,放在自行车上满满的几乎没有空余的空间了,好像托了两个人的重量。载着这些我小心翼翼的出发了。到了目的地,我把自行车锁好,一个人取了一小部分装到了包里后就向办公楼里出发了,一个人背着沉沉的包裹乘坐电梯到27层,从上到下一层一层挨家挨户的窍门通知以便将手中的杂志送到他们手中。就这样,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整栋楼终于发完了。但是还没有完,还有其他办公楼等着我去发,在这期间我曾经吃过闭门羹,或者被赶了出来,或者是没人理会,也感到过累、渴但又没有时间去想这些,我也终于感觉到了挣钱的不易。就这样一天过去了,在最后结算完了我的成果之后,和另一同学一块开始了回家之途。到了家中第一件事就是倒在了床上,实在是太累了,我这么想着。不过明天仍然要继续。
第二天仍旧是这样,只不过不幸的是这天走到了一半却突然下起了雨来,我急忙打开雨衣以便面货物被弄湿,但是由于下的雨不小还是弄湿了一部分,再找到了有避雨点的停车位后,我迎着头皮浑身湿着上了楼。结果这天更是累,而且也干到了很晚。
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我干了一个星期。这几天基本上都是同样的任务,但是后几天在有了前几天的经验后反而比较轻松了。或许是习惯了。最后在第七天的我的要求下,结算了我的工资,结束了我这次的打工历程。我拿着自己挣来的钱有种说不出的感受。
整个暑假就这样快结束了,回顾整个暑假,总会发下自己有或多或少的收获,每天都在与这个社会与人们接触,不断充实自己,自己在不断成长着。同时也让我明白没有什么是绝对的,就像世界在每时每刻在变化着,我们的计划当然也不可能像想想的那样完美。我们的生活也是如此,我们应该学会为生活多做几套计划。
暑假打工经历也对我产生了很大的感触,父母们更加辛苦,他们承受的更多,他们整日为这个家操劳着,撑起整个家,只是为了让我们更幸福一些,过得更好一些。而我们呢,平时生活聚会出手就三五十的,还想多买几件名牌衣服,不懂父母钱的来之不易,平时在家里,可能连碗都没刷过,父母每天上班工作累了一天回来还要为我们做好饭放到面前,等我们吃完了一擦完就看电视去了,父母还要拖着疲惫的身躯继续做家务,看到后想起时感觉实在是有些愧疚父母,感觉有些愧对父母。
通过暑假社会实践经历我对自己和以后和现在的生活有了一个更好的认识,我们不能决定我能生在什么样的家庭,但是我们每个人都是幸运的,我们可以决定以后要有个什么样的家庭。生活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我们现在是学生,也应该尽到学生的义务,相信知识可以改变命运,努力学习,我们也不单单是在为自己活着,我们还有父母家庭。既然对未来充满了期待和美好的幻想,我们现在就应给提前对未来做一个好的规划,找到一个好的方向,找到一个目标,向着目标不断奋进。相信自己的判断,相信自己的潜力,时刻保持一颗上进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