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的活动心得
虽然我们班的这次团日活动没有其它班的那样有趣,但我认为它是最好的,因为在这次团日活动中我学会了很多,也感受了很多。我觉得我们这次团日活动做的可以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太棒了”。我觉得我们这次做的事情都是非常有意义的,而且每个环节都还算是比较成功。我觉得这次活动过后,我们电子11-2班的整个精神面貌都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活动之前,我们也切身的感受到了策划者们的辛苦和用心,他们为了搞好这次的活动,开了多少次会,熬了多少次夜,做了多少工作,这些虽然我们没有亲眼看到,但能亲身感受到他们的认真和负责。对此,我很感谢他们。感谢他们的精心策划,感谢他们的细心准备,同时也感谢他们给我们大家一个嬉戏的机会。活动中,我们都很配合。积极地参加游戏,虽然现场有点混乱,但这是无法避免的,毕竟我们一个班有八十多人,场面的确不好控制。但总体来说,还是很成功的,我们顺利完成了我们的活动。
事实也是如此,这次活动应该算是取得了预料中的效果。在本次活动中,一开始大家都还比较拘谨,随着活动的开展,大家的了解逐渐加强,陌生感也很快消失,活动也进行得愈来愈顺利。
在活动中,同学们先要抽签,决定和自己搭档的另一个同学是谁,然后两个同学一起相互了解各自的各种情况,就是交流一下生活和理想。各个同学都很积极,努力克服自己的紧张感,问对方一些关于各自的问题,从回答中加深了解。接着,有团支书和班长主持,随机抽取号码来让同学们上台来由其他同学提问,这个环节比较有趣,台下的同学想了好多问题,很多问题比较好笑,有的又比较“敏感”。台上的同学的答案也是诙谐幽默,巧妙避开“敏感”问题,又不失幽默地调动了整个活动的气氛。这些活动都是考察同学们的相互了解程度和他们的默契程度的。比如,让他们同时回答一个问题等。当然,这个活动也是有奖有惩的,他们回答的不同时就要挨罚了。惩罚也是有深刻意思的,让两个人背靠背运气球。虽然,我很不“幸运”的没有被抽上去,但是,我一直和他们一起感受他们的快乐,跟着笑,跟着鼓掌,因为我也是他们中的一员。
在这次团日活动中我们班分了四个小组,我分在了宣传组。也许在其他人看来宣传组的工作不是很多,但是事实正好相反。我们不仅要制作活动所需的各种宣传卡和图片,而且还要在活动中维持秩序,可以说是一项不小的任务。
这次活动最有意义的环节是到小学宣传文明礼仪,在那里,我感受到了小孩子的天真与可爱,看到他们可爱的笑脸,心中不由自主有了一份温馨的感觉。活动中我被分在了高年级组。他们很爱笑、爱闹,当然,也少不了自己的一点的个性。看着他们,我想起了过去那个淘气的自己。虽然活动刚开始时场面有些混乱,但经过同学们的有效控制,活动最终在热闹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了。
随着以后大家的学习任务重了,各自都要忙起来了。多有一些这样的活动容易让大家从忙碌中轻松一下,感受到前进的路上还有人和我们一起在奋斗!我想,这就是我们需要的班级,我们需要的同学,我们需要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