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罗米修斯将火种带到人间,从此黑暗中就有了光亮,寒冷中有了温暖。我喜欢火,在寒冷中它给我们带来了温暖,犹如黑暗中的希望之光。有人讨厌火,因为房屋、森林、人类会有损失,它给我们带来了灾难。在火灾中,有一群火焰蓝,他们保护着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20__年3月30日,四川凉山被熊熊烈火包围着,有那么一身火焰蓝冲入火场浓烟滚滚。大火蔓延燃烧着整个山坡凉山立刻一片火红,消防队员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危,连夜奋战在森林中扑灭大火。都说水火无情这句话一点儿也不假,就在第二天下午,30位英雄壮烈牺牲,其中包括27名战士和3名地方扑火人员。
每次学校进行消/防演习,我都会想起四川的那群火焰蓝。在烈火前,是什么使他们有如此大的勇气冲进火海?看见了烈火,他们是否想过自己的生命安全?在烈火中,他们是否害怕?答案是“no”,在他们心中只有一个念头“百姓的安危”。他们拥有如此的气魄,在于他们心中永远有着坚定不移的信念——祖国人民。
没有哪一位火焰蓝,不为祖国、为人民做贡献。在繁华的城镇,有一群装着责任的消防员。在寂静的山谷,有一群火焰蓝。他们是初春的嫩芽,为祖国增添生机。那群火焰蓝,保护了祖国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他们用自己的责任为人民获得了平安!此时我真想对火焰蓝说一声:“你好,火焰蓝!向您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