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榜样,是最好的引导;好的楷模,是最好的说服。《榜样6》专题节目的播出,让我们看到了榜样们放弃了安逸稳定,放弃了世间繁华,选择了最苦、最难却最伟大的事业,至此一世执着一生坚守,为党履职尽责,为民担当奉献,虽逆行而上,却光芒万丈。
弘扬榜样正能量,争当时代逆行者。共产党人入党时境遇各异、条件不同,但有一点绝对相同,那就是对党忠诚的坚定信仰。正是有了信仰的力量,使得听党话、跟党走成为一种自觉追求,他们用忠诚燃烧赤诚之焰,以信仰攒聚迎难之力,以执着坚守诠释逆行源于信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的根本宗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一个个熟悉又陌生的名字背后,有着共同的身份——中国共产党员,他们把职责当成服务人民的平台,将岗位视作造福百姓的舞台,舍小家为大家,舍小利为大义,以实干品行演绎逆行寓于情怀。平时看得出来,关键冲得上去,是共产党员的担当。
榜样是一面镜子,是一面旗帜,更是一种力量。世界上任何一个不断发展、不断进步的民族,都不会忽视榜样的力量。榜样的道理是深刻的,榜样的借鉴是科学的。榜样是人生坐标,给了我们蓬勃的朝气与昂扬的激情,榜样是成功向导,给了我们必胜的信念和不竭的动力。知为行之始,行为知之止。榜样力量已化作春雨,滋润了大地万物;榜样精神已化作不朽丰碑,奋进了万千党员;榜样事迹已化作逆行灯塔,照亮了使命方向。因此,我们当以榜样为镜,向榜样看齐,在“赶考”路上,守好初心,扛起责任,笃定前行不停步,勇于逆行不惜力,筑梦圆梦,久久为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