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__,今年12岁,是中宁县第二中学七(3)班学习委员。
我出生在农村家庭,从小接受长辈善良淳厚、乐于奉献的熏陶,得到了心灵的洗礼,养成了良好的品质。我没有特别的人生际遇,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我天性至真至纯,追求尽善尽美,以自己的一言一行,真实、集中的展现新时代初中生应该具有的美德,似一朵清新的荷花悄然绽放,受到老师,同学以及认识我的人的喜爱。
一、同学眼中的我——认真负责,乐于助人。
每天早晨,我准时到校督促大家晨读、温习功课,每当遇到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我总会耐心地尽我所能,认真讲解,每逢搞卫生,我总带头抢脏活、累活干,平时,见到垃圾弯腰拾起,从不斤斤计较。有一天刮大风,操场上是尘土飞扬,干枯的树枝刮落了,偶尔飞出一个垃圾袋,连垃圾桶都刮倒了,看到这些,我首先扶起了垃圾桶,然后拾起一个个垃圾袋。老师和同学都很信任我,乐于助人是我的一大特点。平时,若遇上哪个同学的学习用品缺了,我总是第一个帮助解决;谁在学习上有了困难,我总是第一个帮着解决;在每一次“献爱心”活动中,我总是积极地捐出自己积攒的零花钱。因此,我用我的热情,我的爱心,成为了同学们的贴心朋友。在学校里,我和同学们相处的特别好,从来不和同学闹矛盾,整天乐呵呵的,同学请我办事,我总是尽力而为。
二、老师眼中的我——尽职尽责,爱好广泛。
作为班干部,我处处以身作则,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几年来我勤勤恳恳地为班级为同学服务,成了老师的小助手,如每天检查同学穿校服、纪律、卫生等情况,。对工作,我认真负责,尽职尽责,老师交给的任务都能乐意接受,做到有始有终。在老师眼里,我能够处处都身先士卒,做老师的好帮手。无论是哪一位老师,都对我信任有加。几年来,我上学从不迟到或早退,上课专心听课,独立思考,认真完成各科作业。我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从小学到中学每学期都荣获学校“三好学生”的称号。
我爱好广泛,如:体育运动、演节目、书法、绘画……我尤其酷爱绘画,我画画很有一套,简单勾勒几笔就可以出来一幅很不错的儿童画,在我看来画画是那么地轻松简单。在每年的“迎六一及新年绘画”比赛中均获奖。我多次参加校文艺演出,为老师和同学带来了欢乐。
三、家长眼中的我——热爱劳动,懂得感恩。
在家中,我是一个好孩子,经常帮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如:洗碗、扫地、擦地。有一次,奶奶上街去买菜,我起床后,见屋里乱七八糟的,我便主动开始了大扫除,该撤的撤,该拿的拿,这干完了还有那,当时,我还真想放弃,可仔细一想,这毕竟是我的家呀,不行,我一定要干完,让奶奶清闲一些。为了这个信念,我坚持了下去,当奶奶推开门的一瞬间,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一尘不染的地板,窗明几净的房间,奶奶夸我长大了,我高兴极了。
我虽然是家中的宝贝,但是为了锻炼自己的能力,我常常抢着整理房间、拖地板等家务做。我还是一位懂得感恩孩子,有时我主动为奶奶打来洗脚水,帮奶奶洗脚。
在社会上,我时刻遵守社会公德,从没有破坏过公共设施,时刻记得自己是一名合格的学生,时刻维护着学校的声誉。有一次坐公交车,我主动为一位老大爷让座还受到了表扬,当时我心里美滋滋的。还有一次,我们一家到中宁百隆商场,爸爸被新颖的手机吸引了,我无聊的绕来绕去,无意间我绕到卖玩具的地方,我看到货架前一只毛绒玩具正躺在地上,心想:又不是我碰掉的,我不管。可看着它那样,让我觉得它可爱又可怜,于是,我伸手拾起了它,放在了货架上,正好一位售货员阿姨过来说了声谢谢,我随声应和着,心里真快乐。
成绩代表过去,我的人生之路才刚刚起步,蜜蜂只有辛勤采蜜,才能酿出甜美的蜜糖,雄鹰只有勇敢的捕击风雨,才能使自己的翅膀更加加强有力。今后我会更加努力,为班级争光,为自己的人生添彩,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和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