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回首高中三年,竟发现这三年我过的是如此的苍白,永远的寝室、食堂、教室三点一线。现在到了大学不希望当自己回首大学生涯时也是如此的黯淡,于是我参加了x博会的志愿者面试。
当我参加志愿者的第一轮面试时,我记得学姐曾问我:“志愿者是很辛苦的,你怕吗?”我当时是这么回答的:“年轻的时候不苦什么时候苦!”其实当初面试之前我并没想过这个问题,我报名志愿者的理由也仅仅是不希望自己的大学生活不那么单调而已,但是那一刻我却觉得我的初衷改变了,参加本次的志愿者更多的是想出去锻炼自己。
后来,经过了两轮的面试我终于如愿以偿的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于是在16号那天下午我正式换上了那件象征着20届x博志愿者的嫩绿外套。但是就像我曾在网上看到过的一段话写的那样:“有一种生活你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上岗的第一天工作简单也并不忙碌,并没给人有太大的感觉,大概有的也只是成为志愿者之后的兴奋吧!这种状态,并没有持续多久。导火索是我在第三天中午,不小心把水打翻在了带领我们那队的工作人员裤子上开始。当时他并没有说什么就跑出去换裤子去了,然后整个下午我就有些畏手畏脚的感觉。回去后躺在床上就在考虑自己去志愿者真的好吗?为什么我要提前上岗,同是志愿者的其他几个同学却仍然在外面玩,我却要在一大早就要起床去指定地点集合! 尽管晚上自己想了很多有的没的,但是每一天都是新的开始。所以第二天我还早早地起了床。或许我还是一个幸运的人吧!第二天,有了一项新的工作,就是向参展商介绍x博期间的的一项活动,并且指导他们填写一份符合他们行业表格。尽管这并不是多难的工作,但是相比较在服务台里面干一些其他相对更为简单的事而言却多了些挑战,重要的是在这方面的工作我得到了领队及他人的肯定。于是这晚我一改前日的辗转。
而后的一天又正好学校给我们所有的志愿者进行了培训,尽管已经上岗好几天了但是直到上完了这培训课我才知道了真正的志愿者精神——无私奉献、友爱互助、共同进步。虽说我自觉没能做到如此的高大上,但是既然成为了一名志愿者我就应该像这种精神靠拢的意识我还是有的。于是此后的每一天我都是怀揣着这种心情去工作。此后或许是心态的变化吧,没有了对于这个那个的抱怨。我发现塞翁失马,这一说法的正确性。因为有了提前上岗的优势,比起刚刚上岗的其他组成员,我们明显的可以发现我们在工作中能够比他们更加的游刃有余,正因为前面有了打翻水的经历,调整好心态的我开始在工作中更为的细心仔细。
现在x博会也结束了,我坐在寝室里发现回想这10天的日子,竟有那么多能让我仍俊不禁的瞬间。独自接待老外的手忙脚乱,以至于忘了怎么表达的动手比划。听到叫“我不告诉你”的不靠谱队名时的不敢置信,缠着学姐一定要告诉自己真正队名的二缺表现等等
此次的当志愿者期间尽管有不顺,但此时此刻我却可以说从中我获得的是更多的快乐。前面我曾说在网上看到过一句话“有一种生活你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但是其实这句话并没有说完整后面还有一句叫:“一种艰辛你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你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纯粹。”是的,我觉得正是这句话应是我对此次的志愿者生活的最好的诠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