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支教的地方是在一个山区里面,在我还没去之前,我就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当我真正到达xx地的时候,我才知道那里的生活条件不是我能够想象到的艰苦。我们住的地方没有厕所,也没有洗澡的地方,睡觉也只能睡在一个木板上。而且我们那个时候还是最热的三伏天气,一到晚上蚊子咬的你根本睡不着觉。那里的伙食更不用说了,几乎很少有吃到肉的机会。所以我觉的这根本不是我们这些从小就生活在繁华的大都市里的孩子能够想象的到的。
我们到了学校,看见那一个个瘦弱的身体正笔直的坐在教室里等着我们,我心里其实是一阵心酸。他们大都数都是留守儿童,一年到头也不一定能见到自己的父母一两次。所以在这个志愿者活动期间,只要是同学们有任何的困难,我都会尽我所能的去帮助他们。不懂得科目,不懂的题目我都一一耐心的向他们解答,我希望他们能学到更多的知识。在课余的时候,我尽量多花时间来陪他们玩耍,陪他们谈心,鼓励他们努力读书,以后就能走出这个大山里面过更好的生活。
虽然条件是艰辛了一点,但是在整个支教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来自山区人民的淳朴,感受到了那些孩子们的天真善良。他们热情的欢迎我们,把他们当地最好的食物都拿出来招待我们,这些真的很让我感动。所以我觉得只要我的志愿服务能够帮助到他们,那我暑假里辛苦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这场活动让我有机会成为了一名志愿者,这也是我在高中阶段一直就想去实现的事情。所以我很感谢这场活动的组织者,也感谢学校社团给我的这个机会。
所以我想在我以后的人生中,我能多去体验一下这种志愿者服务的生活。我也想多鼓励现代的大学生能多去参加这种志愿者活动。不要只知道整天待在宿舍里面,靠着打游戏来消磨时光,我觉得参加这种志愿者活动要远比赢得几场游戏的快感来的更加有意义。所以我提倡我们当代年轻人就是要去多参加这种有意义的志愿者活动,去帮助更多需要去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