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们学校举行了一年一度的运动会,这可是大家盼望已久的活动啊!虽然我不是运动员,但是我做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
我被分在了跳远部。运动会开幕式一结束,我便匆匆忙忙跑向了操场。体育老师点完名后,我又跑向了沙坑。之后,我接受了第一个任务——给一年级的小同学测量跳了多少米。这个任务看似简单,其实十分不容易。首先,要把一支笔插进卷尺一头的圈里,然后,将笔的另一头插进沙子里,要紧靠着一条线,还要和卷尺的另一头成平行状,这样才能量得精确。
我弯下腰,身体斜着趴下去,将尺子扯平。老师看完了数据把它记录到本子上,这样才算量完一个。时间一长,我的腰就会十分酸痛。我几次想放弃,可又一想:如果我放弃了,那谁给同学服务?我还是坚持下去吧!就这样,我和其它的志愿者们完成了给一二年级同学测量的任务。
该给三至六年级的同学测量了。三至六年级的同学是加助跑跳的,我又换了一项工作——举旗。这项工作也很重要。我要等其他的志愿者量完了,把脚印扫平,都退出沙坑以后,再举旗示意另一边的老师。老师会告诉运动员“跑”,然后运动员再跑过去跳。在我们志愿者们的努力下,我们终于完成了给一至六年级的同学测量的任务。啊!太累了,腿都发抖了。太忙了,我居然都没顾上喝水,吃零食。
这次当志愿者虽然很累,但我很快乐、幸福,帮助同学的感觉真好。明年运动会大家肯定还能看到我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