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是我们做沙排志愿者的第一天,可惜天空不作美,海风之中夹着些许雨滴。我本以为今天不会有比赛,可不曾想比赛会如期进行。我们穿着校服上场了,但在猛烈的海风中,我们还是感到寒冷。
第一场比赛的时候,我并没有上场,看着同伴们手忙脚乱地传递着球,不禁担心自己是否能胜任这份工作。
第一场比赛结束了,看着同伴们气喘吁吁地走出来,既激动又紧张。我忐忑地上了场。赛前练习阶段,第一次接到球的我有些发懵,一时间忘记要把球传给谁。直到运动员拍手示意要球时,才两手一抛,运动员接到球后笑着说了声“thanks。”心中的恐惧顿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受到鼓励后的自信。
比赛开始了,我镇定地站在场地的中间,我的工作就是在裁判员吹哨之前把球传给两旁的两个同伴。比赛期间,我的神经一直紧绷着,不敢开小差,直到比赛结束才喘了一口气。我对捡球员的这份工作感到十分新奇,一场接一场地干,不愿休息。第一天结束了,却不感觉到劳累。
5月1日和2日是最辛苦的两天,早上6点从学校出发,晚上7点才回家,主赛场的比赛一场接着一场地进行,我们根本就没有休息的时间,甚至连吃饭都得等到有人来替换才能去吃。回家的时候,手连抬起来的力气都没有。
5月5日,是我们做志愿者的最后一天了,这天只有4场比赛。下午4点,决赛结束了,我们最后一次以捡球员的身份进入主赛场看完颁奖仪式,回望这个我们播撒希望,留下汗水,收获成长的地方,眼前像放电影似的记起这一个星期以来的点点滴滴,才发现对这个地方非常不舍,在金校长的催促下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虽然这次的做沙排志愿者的生活只有短短一个星期的时间,但我相信:这次的体验会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