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伴我成长作文
弯弯的眉眼,澄澈如雪水融化的双眸,微红的唇,轻轻的勾着,只是那病态的白色面颊,略有些煞风景。她其实,是一个挺漂亮的女孩子,笑的时候,有两个醉人的酒窝。 ——题记
门外,是急冲冲走过的护士,衣袂翻飞,带来阵阵浓烈的消毒水味。屋内,是冷清到凝固的气氛,足足三个小时,一个字都不说。——这,就是我与她的第一次相见。她百般聊赖的盘膝坐在病床上,脸色苍白,心情却是极好,只是被她父母凝眉的模样怔慑住了,许久都憋着一个字都不说,待到我来的时候,才兴奋的如一个找不到玩伴的孩子终于看到了解脱,张开手,就死死的搂住了我。我愣愣的,略有些抵触。
参加省一级的舞蹈比赛,我不知道老师为什么安排这样的,尚且还不能离开病床的人同我一起跳双人舞,这不是摆明了要让我输吗?气鼓鼓了好几天,父母找了个好措辞,答应我许多无理去闹的要求之后,终于把我拖来看望看望她。我一言不发的坐在病床边,无言的宣告着我的不太愉快,她轻轻地凑过头来,泛着一股浓烈的药味,我有些不太爽快的向边上挪了挪,她却很不知趣的又凑过来一点,孱弱的身子靠在我背上,声音小的像是在自己喃喃。
“我们,什么时候去排练?”她的声音很好听,我却不禁冷笑,扭过头去看着她,略带些嘲讽的意思:“排练?还练什么,你看看你这幅模样,身子弱就不要跳舞,还要连累我不能参加比赛吗?”我将这几天心情的不大好,连带着怒骂‘回敬’她。她用震惊的,恐慌的如小鹿一般的眸子,看着我,好半天才软了下来,苦笑般勾勾唇角,叹了口气,背过身去,我亦如此。两人相背无言,第一次的见面,就如此不愉快。父母最终还是商定了一个日子,决定练习练习再说,而我心中,除了苦笑,阴霾,就只剩下无言。离开病房的那一瞬,寒冷就像是恶魔一般入侵,措手不及,黑暗的阴霾,扑闪着翅膀把我心中最后的一丝光芒,都扇得无影无踪……
——这是一场输定了的比赛。那之后依旧是不太愉快的和父母一起到了练功房,我从没有体会到如此不愿意练舞的心情。一直以来,我将舞蹈比作生命,其实我也并不是很在意比赛的输赢,只是,这也许是我人生最后一次触碰舞蹈这个领域了,我希望好好收官,而如今,却觉得前途渺茫。我第二次与她相见,就是在这时,一片音乐声中。我看见了与第一次见面完全不同的她——纤瘦的四肢灵动而协调,她显然已经来了很久,挥汗如雨,却依旧精神抖擞,脸上再也看不见虚弱的惨白色,透出点点红晕,足尖点地之处,无不轻巧灵动,身轻如燕的飞跃,高难度动作都是标标准准的一步到位。
——这只是一个人的表演,于她而言,却俨然有数万的观众在欣赏。我膛目结舌,不知道这样一个瘦弱的女孩子到底有着多么惊人的力量,她伏倒在病床上的时候,瘦弱的俨然就是第二个林黛玉,而翩翩起舞之时的周身散发出的阳光般的温暖,比健康人,还要强大。那一瞬,她就是舞台的焦点,她就是阳光。音乐停了,我却依旧停在了那个世界里,直到那股熟悉的药味又来到了我的鼻尖,我依旧不大习惯,却觉得很温暖。这算不算,我重新拥有了自信?看到了那动人的舞姿,我是不是有重新觉得胜利有望?我不知道那一刻我是怎么想的,也许,我仅仅是觉得她身上的那股力量有些熟悉,有些温暖,我曾今,热爱舞蹈的时候,也是如此的吧……
我突然有些明白,老师为什么要将她安排给我了,也许,这便是命里注定的事情。“一起来练吧。”“我们会成功吗?”“会的,一定会的,只要心中有阳光。”她笑的很灿烂,酒窝很醉人。……直到舞台上的温暖灯光骤然消散。
分道扬镳的我们,走在各自的十字路口上,心中一片温暖,是的,就像她所说的那般,心中有阳光,成功,就是必然的事。我恍然意识到,那个瘦弱的姑娘带给我的,不仅仅只有成功,还有那份成长的喜悦,两年过去了,我却一直没能找到她,没能问清楚她到底得了什么病,却一直都忘不了,她病态的白色面颊,醉人的酒窝,那股浓烈的药味,还有,当她起舞时,周身的那片阳光。“你知道我最爱的是什么吗?是跳舞啊,那是我成长的阳光,即便我,承受不了那么大的运动量,可那是我的最爱啊,我一辈子,都无法割舍的东西,诶,你呢?”我没有回答,看了落日的余晖,笑了笑。
我当然知道啊,你最爱的是跳舞。而我无法割舍的,是你啊,你这一束在我成长路上的阳光。“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