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当这首家喻户晓的《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欢快旋律在耳边轻轻奏起时,我心里就忍不住的涌起对雷锋叔叔的阵阵敬佩之情……
雷锋,中国人民解放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共产主义战士。湖南望城县人。99年参加儿童团,担任儿童团长。9年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9年在乡人民当通讯员。不久,调到中共望城县委当公务员,被评为工作模范。97年2月8日加入中国共青团。曾参加沩水工程、团山湖农场和鞍钢的建设,多次被评为劳动模范和先进生产者。9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被编入工程兵某部运输连四班,当汽车兵,当抚顺望花区和平人民公社成立时,他把自己在工厂大水灾时,又将元寄给了辽阳市委。他还十分关心少年儿童的成长,担任驻地附近小学少先队辅导员。在入伍不到三年的时间里,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被评为节约标兵,荣获模范共青团员称号,出席过沈阳部队共青团代表会议。9年升为班长,被选为抚顺市人民代表。92年8月日因公殉职。93年月7日国防部命名他生前所在的班为“雷锋班”。同年3月日毛泽东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周恩来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憎爱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如果你要告诉我们什么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扬那最美丽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为了未来的人类生活付出你的劳动,使世界一天天变得更美丽?”这是选自《雷锋日记》中的一段话。从这儿可以轻而易举地读出雷锋叔叔的高尚品质。
毛泽东主席曾这样评价过雷锋叔叔:“向雷锋同志学习!学习雷锋精神。这也是对雷锋同志的肯定与赞扬。”
雷锋叔叔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我们作为新一代的少先队员,应该把雷锋叔叔的高尚品质,用实践行动表达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