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一日,三天的龙佳社会实践在闭幕式后面画上圆满的句号。这三天,是完全不同于学校的生活,我们在观赏中学习,在游戏中成长,明白了许多看似简单而又复杂的东西。
魅力
何谓魅力?游戏前主持人问了这样一个问题。有人说“我是魅力”,也有人说“我们班就是魅力”。那到底什么是魅力呢?主持人让我们在游戏中找答案。我们玩的游戏叫“萝卜蹲”,各队以队长为圆心形成为两个包围圈,各队队员手拉着手肩并着肩,游戏中被点到的班级就要蹲下,一个人出错就影响全队。激烈的游戏进行着,欢呼声与加油声从我们每个人的口中响亮出世。游戏结束,虽然我们“四爷”队没有取得最终胜利,但这是第一次,我们队可以这么团结在一起,发挥集体的力量。我知道了,我们都知道了,什么是魅力,这就是魅力,团结就是魅力,团结一致的我们就是魅力!
坚持
坚持两个字,说得简单做得难,人们总是因为挫折而放弃,也包括我们大部分人。在“幸福圈中圈”这个游戏中,“四爷”的每个人都坚持到底。游戏前,我曾疑惑,这么小的圈,我们五十九个人站得了吗?游戏中,失败多次,教官问我们要不要放弃,“不放弃”,我们异口同声。一次次的失败,一次次的挑战,最后,我们成功了!教官告诉我们游戏中那些支撑着别人的人至少坚持了八分多钟。我们沉默了,紧接着是一阵热烈的鼓掌。是的,我亲身感觉到底下的支撑者颤抖的双腿,感谢你们没有放弃,用尽自己最后一丝力气咬牙坚持下来,感谢你们用自己的双肩双手为我们这个队伍撑起一片天。
幸福
什么是幸福?幸福是一种很抽象,而且也很美好的感觉。字典上对于该词的解释为“使的心情舒畅的境遇和生活”或者解释为“称心如意”然而,幸福真的有这么复杂吗?答案是没有。三天里,我懂得了什么是幸福。原来幸福很简单。有家,我们很幸福;有爱我们的爸爸妈妈,我们很幸福,有一群好朋友,我们很幸福;可以上学,我们很幸福;来到龙佳,我们很幸福。
三天,我还明白了,原来, 父母很需要我们的关心,即使是一个平凡的问候关心也足以使他们感动;原来,父母口中的“不用”,是不想麻烦我们,一心只想着我们;原来,父母老师的严格也是一种爱;原来,“早开的花儿是一种美丽的错误”,早恋是不好的。
现在,距龙佳回来已有一天多了,但不知为何,脑海里还播放着在龙佳的一幕幕,那有欢乐游戏的场景,有在我们“家”中生活的情景,有“大饼”教官和我们在一起的情景。社会实践三天,留给我的不只是三天的回忆,更是一辈子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