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幻想着:我来到了未来的中国。在2035年,中国变了,变成一个繁荣、富裕、科技发达、和平的国家。某人说:“快来呀!有人被车撞伤了!”医生听闻,赶到现场。医生说:“没关系,只要抹点新开发的万能药膏就行了。”医生把药膏抹在病人被撞伤的部位,伤口自己一点一点的愈合了!被撞伤的人很感激医生。我在家里,戴上智能3d眼睛,开始看“不二神探”这部电影。看完了,想喝咖啡,点了一下桌面,一个菜单自动显现出来了。我说:“请给我来一杯咖啡,要奶香的。”菜单又自动消失了。过了一会,一杯香郁的咖啡出现在桌子上。我喝着咖啡,说:“再给我拿一份今天的电子报纸来。”一张报纸自动出现在我的面前。我不用动手拿,因为报纸是自己悬浮在合适的位置。一个机器人向我走来,说:“有您的信。”我放下咖啡,拿过信,一看封面,哦,原来是我的朋友——楚书晨写来的信。在2035年,信就是一个电视。我把信插进放映机里,信的内容就会出现在屏幕上。楚书晨写给我的信:玉洁,我要和爸爸妈妈去西藏玩,要保持联系哦!我立刻给她回了一封信。回信,我只需要想一下内容,信纸就会通过我的思想把信的内容写出。
我闲来无事,便出去走走。我到了一家西餐餐厅,机器服务员说:“欢迎光临,您是第31桌的顾客,请跟我来。”我坐到位子上,说:“请给我来一份奶油蛋挞,还有一杯卡布奇诺,还有一份牛排,要7分熟的。”机器服务员说:“好的,请稍等。”上菜了,无形的手帮我系上餐巾,摆好刀、叉子。我吃完后,又继续逛着,来到了商店。我走进去,拿了一份黑糖蛋挞、奶油蛋糕和洗头用品。结账时,我只需要扫描一下指纹,就可以付款,机器会自动报出余额。那个时代的车,可以当做飞机来用。我坐上我的车。(那个时候只要10岁就可以考驾照。)点了一下起飞,车飞速的跑着,渐渐驶离了地面。
我正入迷,楚书晨来找我玩,说:“你发了半天呆了,我还以为你练成了特异功能,像鱼一样可以睁着眼睛睡觉了呢!”我说:“别拿我开玩笑了——”楚书晨说:“想什么呢?”我说:“未来的世界。”楚书晨:“说来听听?”于是,我把想的告诉了她。
我相信,只要努力学习,就能实现!
“主人,起床了!”2035年的一天,已当上发明家的我在卧室窗户的轻声催促下起床了。你或许会奇怪,窗户怎么会叫人起床?这正是我发明的窗户的神奇之处。
我发明的窗户具有许多神奇的功能,它可以在太阳升起的那一刻吸收阳光,震动声控装置叫我起床,还能调节室内的温度呢。即使是下雨天,你也不用担心,它能吸录雨滴的声音并储存雨水,它用那清脆的雨滴录音唤你起床,并向你汇报今天是个下雨天,出门可别忘带雨具哦!还能用储存下来的雨水浇灌室内的植物,可谓一举三得。
我发明的窗户有一个按钮,按下它之后,窗玻璃会自动转变成投影仪。这时,如果你想上网,窗户就会感应你的脑电波,再把脑电波化为信息,出现在墙壁上,这样,不用手动也能自动在电脑上工作。
怎么样,我发明的窗户神奇吧?
等我换好衣服走进餐厅,机器人保姆立刻递给我一份营养早餐。这机器人保姆当然也是我发明的。她才艺非凡,光做饭就是一把好手,收录了全世界所有的食谱,她还会依照原来的食谱自动创新,做得更美味、更营养!她还是一个合格的家教老师,她会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地讲给你听,还会出示几道相关习题让你巩固知识。有了她, 再也不用担心孩子的学习了。除此以外,打扫卫生、清洗衣服等也是她的长处。
吃过早饭,我走进工作室开始工作。电脑向我展示了几样别的商家的新发明,我对其中一个叫做“新奇的蔬果”的栏目很感兴趣,点进去一看,原来是商家在月球上把蔬果进行杂交,第一次试验便成功了:和苹果进行杂交的西瓜皮变得很薄很薄,和胡萝卜进行杂交的黄瓜变成了橙红色,更有趣的是,杂交后的蔬果竟拥有两种蔬菜的营养,真是不可思议!我二话没说,立即按下了合作键,对方很快就回复了:“和您这样伟大的科学家一起工作,真是我们莫大的荣幸!”就这样,我立刻投入到一项新的研究之中……
这就是2035年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