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机器人和房屋都在朝着智能化的方向发展。
在书中,我看到了一个有趣的科技知识:机器人=新人类,这就是科技的伟大。如果你是拆弹专家,即使你的对手是世界上最危险的炸弹,你也要有足够的勇气消灭它。然而,如果你使用机器人,你不必担心自己的生活。完全可以帮你清理炸弹。即使它死了,人们也可以派另一个机器人继续工作。而且机器人不会向人要工资,也不会被当成烈士,因为它是机器,也是扫雷专家。不管是陆地还是海洋,它也是一只螃蟹。即使被海浪掀翻,它也可以继续工作,像蛇一样爬,像青蛙一样跳,甚至去其他星球,成为未来太空探索的先驱。
虽然机器人对我们人类有很大的帮助,但有些机器人对人类有害。比如1978年9月6日,广岛一家工厂照常工作,机器人在切割钢板。突然,机器人把一个值班工人当成钢板,卷进了切割机。这简直不可思议!1985年,前苏联象棋冠军古德科夫和机器人棋手下棋。古德科夫连续赢了三场比赛。当观众为人类战胜机器人欢呼雀跃的时候,或许是机器人恼羞成怒的时候,金属棋盘有了强大的电流。在众目睽睽之下,古德科夫被电流击倒了,所以人们不应该盲目相信机器人,他们有时会错过。
科技很棒,未来人们的生活会更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