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作文2023年600字篇4
今年春节,我和爸爸妈妈去外婆家过年,听说他们买了新房子,我可要帮外公外婆好好设计一下怎么装修呢!
到了外婆家,我们就开始七嘴八舌地讨论起装修方案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说开了。正愁着怎么去看新房子时,忽然听见一阵汽车的喇叭声,我还以为是邻居家的亲戚来了呢,可定睛一看,从崭新的汽车里下来的竟是舅舅一家。咦?舅舅家买新车啦?我急忙跑了过去,一骨碌地钻进了车里,好奇地仔细打量了起来,这里是收音机的按钮、那里是空调的开关……这时飘来一股淡淡的柠檬般的芳香,“这是车上香水的味道。”姐姐在一旁告诉我。“来,孩子们,我要洗车啦!”这时,舅舅对坐在车里面的我和姐姐说道。
我们像听到发令枪似的争先恐后地钻出车厢,一边叫喊道:“我来洗!我来洗!……”,一边去抢水管。我先抢到水管,姐姐就拿了块抹布。随后我和姐姐俩开始洗起车来了,我们俩一个冲水,一个擦洗,干得可起劲啦。“糟糕这里漏水了!孩子们快过来呀!”舅舅指着水龙头说道。我急忙把水管扔在了一旁,跑到了水龙头旁,仔细看了看水龙头的周围,却一点都没有漏水。等我转过身时,却只见舅舅正拿着水管,一边用手指把皮水管的口子捏扁,让水流有力地喷射在车身上,一边用一只大手抓着抹布,大幅度的摆动,就像汽车的雨刮一样,在车身上画出了一道道洁净的圆弧。看,他那敏捷的身手、熟练的动作,就像是一名专职洗车工一样。原来,舅舅是在骗我们啊!
等舅舅洗完车,我们大家就高欢乐兴地乘上崭新的汽车,去看外婆家的新房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