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作文2023年600字篇2
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在热闹的春节里,人们放鞭炮、贴春联、看春晚,忙得不亦乐乎。每年春节前,人们都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今天是除夕,大家一大早起床,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做准备。我和爸爸翻箱倒柜,找出好几副银行送的春联和“福”字。我找来两把铲子,自己和爸爸各拿一把,准备把旧春联换下。一开始我用手指甲把旧春联的四个角剥开,然后拿起铲子,从上到下一路铲过,玻璃上留下好似雪花似的胶水印。接着,爸爸拿来新春联,我迫不及待的拉开一看:龙开新世纪,人遇好年华。我纳闷,到底哪一联是上联,哪一联是下联呢?爸爸似乎看透我的心思,便问:“牧牧,你说先开出新世纪呢?还是先遇到好年华呢?”“当然是先开世纪,世纪还没开哪来好年华呀?”我不假思索直接回答。“对啊,那就是龙开新世纪,人遇好年华……”还没等爸爸说完,我就拿起“龙开新世纪”往左边玻璃上贴去。“哎,这可不行,”爸爸拍拍我肩,“上联都是贴在右边的。”“为什么?”我问道。爸爸笑笑:“你们写毛笔不是都从右往左写吗?这可是古人的习惯。”“原来如此!”我拿起胶水,把春联四条边和四个角涂上透明的胶水,再照着原来的春联印子上一贴,用手一按,胶水就从四角渗出来,我急忙用干布把胶水擦掉,过一会儿,春联就牢牢的贴在门上。“哈!龙开新世纪,人遇好年华,再加上一个倒过来贴的‘福’字,门都挤满!”我望玻璃门,颇有成就感。
吃年夜饭,我就12岁。每人都会辞旧迎新,欢度春节,春节的喜庆为我们带来无限快乐,我爱过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