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作文2023年600字篇3
春节是中国最隆重的节日,全球华人都会过春节,无论他身在世界的哪个角落,他都会记得今天是春节,可以说春节时全球华人最开心的节日。
那一天,儿女们都要想尽办法赶回家和父母团圆,一家人吃个团圆饭,吃过晚饭,八点左右还有非常好看、精彩的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一家人聚在一起,尽情享受着节日的快乐。
我家乡的春节也是非常热闹的。春节那天,大街上张灯结彩,到处都是喜气洋洋采购年货的人们。家里爸爸、妈妈一大早起床就在打扫卫生、干家务;爷爷、奶奶则在厨房里忙这忙那,准备着丰盛的菜 肴,你看有鸡、鸭、鱼、虾等等美味;我呢?嘿嘿!在那天除了吃就是玩,有心相帮大人们干事,可总是越帮越忙,气的爸爸把我轰到沙发上,指着茶几上一大堆吃的说“麻烦你看什么好吃你就吃什么 ,别再帮倒忙了!”唉,谁叫我是个听话的孩子呢?好吧,那我就来对付这些好吃的食物喽!
每家每户吃团圆饭前还会先放鞭炮,好像是告诉别人:我们家开始吃年夜饭喽!吃完团圆饭,我的小肚子都鼓起来了,爷爷、奶奶烧得菜实在是太好吃了!这时爷爷、奶奶坐在沙发上喝着茶等着看春晚 ,爸爸、妈妈则在忙着收拾厨房、切水果,奶奶突然想起了什么,起身走进房间,出来时手上拿了个大大的红包。“噢!奶奶给我压岁钱喽!”我兴奋地叫起来。接着爷爷、爸爸、妈妈都会给我个大大 的红包,“哈哈,发财了!”我可高兴了!妈妈笑着说我是个小财迷,她说这些压岁钱最主要是用于我的学习上,也可以用于我的兴趣爱好上,比如我爱运动,就可以用于购买那些体育用具上。
窗外都是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各式各样绚丽的烟火照亮了夜空,有红的、绿的、蓝的、黄的······好像一朵朵美丽的鲜花,在空中绽放,孩子们围着烟花尽情的欢跳。
我喜欢家乡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