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幼儿园的作文
时光飞逝,转眼间这一学期又接近尾声。孩子们长高了,也变重了。懂事了,自理能力也变强了。还清楚的记得这些小不点刚刚入园的样子。
硕硕是爸爸带来报名的,交谈中得知他是跟着爸爸在临淄,妈妈在泰安老家。忽然对这个小宝有了同情,敬佩和怜悯。这么小的小孩跟着妈妈也就罢了,试问这个年龄有几个离开妈妈的怀抱的。早上爸爸送来交到我这个陌生人中,孩子哭了。这是一般孩子都有表现。我抱着他“我们去玩滑梯吧”我分散他的注意力,他在看到幼儿园这么多孩子后立刻不哭了,但也什么话都不说,不去玩滑梯,蹦蹦床,只是呆呆的站着。问他喝水吗,“不喝!”“玩玩具吗?”“不玩!”,硕硕爸爸在门口等着拿被罩看着他伸长了脖子想看看儿子在幼儿园的表现但又怕孩子看到他,忍不住哭闹,眼神中透出矛盾。我说宝贝不哭了放心吧。他问我还需要给孩子准备什么东西,孩子交给你了让你费心了等等。行为举止中,满满都是对你的信任。
早饭时间到,硕硕已经坐到位置上等着,“来,我们吃饭吧。”“不吃”“我给你剥个鸡蛋吧。”“不要”“那我们喝稀饭吧。
“不喝”硕硕已经开始用双手揉红红的眼睛,我马上安慰,不哭了,那我们一会再吃,他马上停止了哭闹。我在心里自言自语“不吃饭可不行,小班家长可能不要求教多少东西,但是一定要把孩子喂饱,养成好习惯吧。”先看看我们的吃饭困难户吧,涵予一看到我给他分的鸡蛋,首先就是“我不吃”并把它推到一边,我先教着所有孩子剥鸡蛋,陆续大部分孩子开始吃饭。艺茹最仔细也有点慢,昱辰光喝粥,鸡蛋还没开始剥,“宝贝儿,鸡蛋啊,我来帮你好吗?”“嗯”鸡蛋剥了,他也开始吃了,我在教室里转着,又来到涵予身边,“吃饱了有劲我们还要做早操呢!”“好吧”“那你喂我吧”孩子做出妥协,我应该让步。宝瑞今天也不哭,嘴里嘟嘟着“老师喂我吃”,我看他不哭了便说“你自己吃鸡蛋,我喂你粥行吗?”“好”!看到孩子进步真的好高兴,好欣慰。说起宝瑞原来的老师可是看在眼里,前几天不仅哭闹,饭便是老师一口一口喂。在家长眼里吃饭不行,喝水少的靖晖今天又是第一名,吃的干干净净,家长都说变化很大。大部分孩子都能吃完并把蛋皮收到小碗里端回来。记得我的上一级孩子从中班开始让他们自己收的呢,宝贝儿们可真棒!
早饭结束,硕硕还是一口饭没吃,典型的“入园焦虑”拒食!任何一个要求回应你的都是眼泪。做早操了,我对他说“我们出去玩吧,做早操了”。虽然嘴上说不去但还是跟着我来到了院子里。别的孩子都跟着做着小鱼游的游戏,他却不参与,仿佛整个世界与他无关。我安慰着自己“或者没有哭闹就是孩子的努力了吧,可是他还没吃饭呢”。“吃火腿吗?”“不吃!”“喝奶吗?”“不喝!”“面包呢?”“不吃,呜呜呜”“好好好,不哭了,我们不吃了。”“还是去买点或许他高兴吃了呢”。我去买了面包和牛奶,商店阿姨说:“你们老师挣几个钱。还给孩子买吃的”。“孩子交给了我们就要让家长放心,不吃饭怎么行”。
孩子们玩玩具的时候我来到硕硕身边,“饿了没有?吃点东西?”回应依然是“不吃!”我拿起玩具说我来跟你玩,这次他没有拒绝。心中窃喜,胜利了一步,“我们先把这个搭上去”“哦,这样就会越来越高了”。“对呀,硕硕也来搭好吗?”“好”他爽快地答应了,“老师,这个是什么颜色?”“这个是绿色,跟大树、小草一样的颜色…”就这样交流着,我趁机给他打开牛奶,“硕硕喝一口吧?”喝了一口味道似乎还不错,“再来一口?”他没有回答但张开了嘴巴,接着又吃了面包。我长嘘一口气,心中的石头落了地,终于给他喂饱了。
十几天后,虽然中间放假对孩子适应幼儿园生活有了阻碍,但孩子有了明显进步。最明显的就是涵予、宝瑞、勇波、琳昊、云昊不再哭闹。贡玉、祥雨、姿诺也能坐下来静静的老师讲故事,靖晖、艺茹、圣洁能自己吃饭了,艺茹这个睡觉困难户今天中午终于在我拍了二三十分钟后也睡着了。秉正、昱辰能大胆的与孩子游戏,喜欢他们甜甜的微笑。皓文、贡豪、语畅、嘉骏、梦祺、铭阳、文博、鑫鑫、文成、梓煜、金程这几个孩子哭闹较少,现在教室里满满的是他们“忙碌”的身影。带头好好吃饭,不剩饭;帮小朋友扔果皮,帮老师捡玩具,帮我们抬床等等,看到孩子进步成就感油然而生,这也是我最喜欢教小班的原因,这种感情就是从这么小、从这么累中培养出来的。
在关注每一个孩子的同时要对祥雨、贡豪、硕硕这几个妈妈不在身边的孩子给予更多的爱,对挑食的孩子正确引导,对睡觉困难户培养良好的睡眠习惯。
马上春节了,新的一年在对自己工作肯定的同时也有更多的勉励!翻滚吧,蛋炒饭,加油吧,小胖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