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章作文
每当读一篇文章或一本书时,都少不了会看到感人的部分,也有少不了的惊险。书中的内容往往牵绊着我的心;跟随着书中的情节,心绪起伏不定,往往不禁感叹道写作者文采斐然。书中任务栩栩如生,活灵活现地会使我产生幻觉仿佛身临其境,说起感人文章,脑中弹出一幅这样的画面:在一个银色的世界里,雪花在漫天里偏偏起舞,白茫茫的大地上却有着一排触目惊心的血迹,血与雪融在一起,仿佛在诠释者母亲的含义。不错,这就是《血色母爱》。当读到这篇文章时并不知道是这样的结局,可当读到最后,禁不住泪流满面。文章大概说的是外国的一个母亲,这个家庭并不富裕,女儿也一直嫌弃母亲,有一次这个母亲所在的公司因节日而放假,这位母亲便买了两套银白色羽绒服邀女儿一起去滑雪。来到目的地后,因两人玩的过于开心而导致迷路并遭遇到雪崩,有救援飞机飞过却因羽绒服是白色的缘故而没被发现,女儿在母亲的怀里睡着了···醒来后发现躺在医院里医生告诉她说是自己的母亲割开手腕爬行,救援机上的人员发现红迹才得救,而自己的母亲却永远的离开了人世;女孩顿时大哭。是这位伟大的母亲用鲜血救了她。我看完后很震惊想这个女孩以后怎么办呢,她肯定也后悔以前对母亲的态度吧?!这篇文章也让我学会更加珍惜和父母相处的机会并尊重他们。
其实,感人文章不止这些。平凡的人却总能做出震撼人心的事。一个普通的再普通不过的母亲走了,而她留下的鲜血却引发我们的思考。我用一颗女儿的心去读,读出了她的悔恨与悲痛;换位思考—我用一颗母亲的心去读,读出她艰难的抉择与对女儿的不舍;我用我的心去读,读出了女儿因失去母亲的痛,母亲因救了女儿的甜。而我的心却依旧是苦涩的。不可否认阅读带给我乐趣的同时也使我深受启发。
读书,不仅仅是品味,也读出了世间的冷暖;
读书,不仅仅是体会,也读出了人生的酸甜苦辣;
读书,不仅仅是感受,也读出了为人处世的方法!
我的名字叫朱林君,其涵意是希望我做一名正人君子。比较好笑的是,在我小学三年级时,老师将我的名字登记错了,叫朱林吾,可笑吧!现在,我光荣地成为一名初中生了。
这世间能吸引我的东西不多,但有一点我必须声明,那就是看书。因为这一点在我脑海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永恒记忆。小学四年级,有一次我感冒发热,去医院吊水,怕到时候太过于无聊,便挑了一本书去消遣时间。那时,我右手吊水,左手翻书,因为这本书有点厚,一只手翻书太过于困难。我便小心翼翼抬起右手,帮助左手翻书,这样不知不觉间,大约过去了半个小时。
我再次抬起右手翻书时,突兀的,我发现右手背上肿起了一大块,我心里顿时翻起一阵滔天海浪,急忙叫来爸爸。爸爸观察了一阵,他的知识底蕴毕竟比我丰富得多,他叫来了护士,护士给我拔下了针头,又重新扎了进去,害得我又受了一次皮肉之苦。爸爸解释道:“吊水时针头扎的地方是筋脉,然后将药水输进去。可能你右手老动,针头方向换了一下,扎进了肉里,药水输进去,可不就肿起来了嘛?”
唉,都是一本书害得呀!如果不是因为看书太过于急切的心情,我又何必受一次皮肉之苦。不过总之,我爱看书的习惯不会因此而改变,甚至更加“疯狂”,在六年级又成为班级的“读书之星”。另外我的作文也多次登过报纸,希望大家多去看看哦!
读书使人快乐,读书使人聪颖,书是我无声的好朋友。
从我上小学起,妈妈一有时间就带我去逛书店。第一次去书店我就能闻到书香,那时,我最喜欢看的当然是图画书,那五颜六色的画牢牢地吸引我的眼球。后来,在妈妈的引导下,我慢慢地对注音版的绘本也产生了兴趣,随着识字量的增加,那些绘本书已经满足不了我了,我喜欢上了没有拼音的书。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十万个为什么》,从这本书里我懂得了不少知识,比如:为什么眼睛不会怕冷?因为眼球中的。角膜、结膜、巩膜上有丰富的触觉和痛觉神经,但没有感湿的神经。为什么说猫有九命?因为猫跌下来总是摔不死。猫有完美的超乎想象平衡能力,当猫发现自己失去平衡时,他就会扭动自己的身体,并能经受住较强的冲击力……还有一本书也很吸引我,书名叫《我的同桌是妖精》,怎么样,看到这个书名,你是不是也想读呢?
我爱读书,因为书是我的无声朋友,它给我带来了无限的乐趣。
我的爱好有很多,如读书、扔沙包、溜冰等等,但是我最喜欢读书,有时像个书呆子。
读书能让我学到许多知识,比如说自然书,可以告诉我大自然的奥秘;故事书能让我知道许多道理。记得有一次,爸爸给我买了一本故事书,我写完作业,就把故事书拿出来看,该吃饭了,妈妈叫我吃饭,我还在看,妈妈说:“在看下去肚子该抗议了!”我这才想起吃饭。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就爱书,特别是作文书,一篇篇作文可以让我大开眼界,作者的水平真高,作文写的丰富多彩,写作方法灵活多变。老师让写作文,我就按他们的写作方法,作文都是优加圈。我爱看故事书和作文书,我的作文写的好,都是我爱读书的结果。
我想,我要多看一些书,努力学习,做一个有学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