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开学时发下来的争章手册吗?上面有一句话“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长大后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
10月18日,我作为优秀队员被选入去金山卫地铁站做一位小小志愿者。
我一直在进站处服务,教会了很多初来地铁站不会验票进站的乘客,替那些提了很多东西又急急忙忙扫票却就是不会的人扫票,为那些不知怎么走人指出一条路线,等等。看到他们满意的笑脸,听到他们说声“谢谢”的时候,心里十分舒服。这些经历中我有很多收获,并且从中总结出一些经验来。因为很多人本来会扫票,只不过太急了没有做好准备工作,这个时候你就要‘挺身而出’帮助他们,而且也不可太冷漠,站的远远的,看着别人遇到困难了却不上前帮忙,这肯定不行了,如果这样要你这志愿者有何用呢?我们要帮助别人,就要有热情服务的态度。
那天,我看到有父母送一个将要去上海读书的姐姐,那姐姐十分不舍,迟迟不想进进站口,但是两位家长直接去买了一张地铁票放入进票口,推她进去,但忘了一点--没有拿票。我急急忙忙拿出票交给那位姐姐。
还有几例,都是相同的问题——没有做好准备。一些人是没有时间观念的,时间要到了才刚刚到检票处,慢悠悠地走过去,列车开了,还要骂人;一些人到了检票口,交通卡却放在包里,然后会找好多时间,等找到时间动车却已经开了。
所以我想提醒那些要乘地铁的人要有时间观念和在出门前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同时我个人利用周末时间能够为社会做出自己的小小贡献,觉得非常开心,我期待下次志愿者活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