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我怀着喜悦的心情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现在回想起来,在活动中和孩子们一起唱歌和玩耍的情景,让我好像又回到了童年时代。看着他们天真的面容和朝气蓬勃的样子,我由衷的感到幸福。回顾自己的工作和表现,能够赢得学生的喜爱和赞赏,家长们的肯定,对我来说是莫大的安慰。有辛勤的付出,就有幸福的收获,我感到此次活动赋予我生命的精彩。在这短暂而又漫长的一周内,我付出着,收获着,感动着。
天刚刚亮,我和同行的三个伙伴便踏上了远方的的征程。有对未知的期待,有对远方的向往,也有对工作的热情。经过约三个小时的奔波到了目的地。那里山清水秀,分峦叠嶂,却也人烟稀少,那里的阳光是温暖的,干净的。那里的空空气中带着淡淡的秋收味,也有淡淡的果香和丝丝的凉意。那里的人淳朴说着一口别具特色的青海话。从他们好奇的目光中我看到了他们对外面世界的渴望和期盼。经过稍稍的整顿,我们几个人在一户人家吃了午饭,那位老奶奶年过古稀却依然健壮,她矫健的步伐和熟练的动作让我心生敬畏,还有学识广博的爷爷和奶奶热情的招待让我铭记于心。他们处处张罗,最大的努力照顾我们,生怕我们不习惯,一切的一切是我感触颇深。
午饭过后,便开始了我们的工作。召集村里的学生,分工合作收拾学习的地方。原本看上破烂而又阴暗的地方经过收拾看上去倒是那么回事儿。那里的孩子虽然没有城里的孩子一样有漂亮的衣服,好看的玩具,各种电子产品,但他们有梦想,有责任,有一种对知识的渴望,有一种强烈的欲望。那是对外面世界的好奇。面对一个个可爱的小朋友,我顿时有一种幸福感,我从他们身上看到的不仅是自己以往稚嫩的摸样,还有他们精彩的一生。我相信有国家,有好人,他们一定不会失去自己。
每天阳光明媚,想着面对的是一帮可爱的小朋友,我就充满力量,我喜欢给他们上课。他们可爱、天真、乖巧、认真、踏实。虽然一天下来也很累,但更多的是成就感。但孩子们把仅有零食给我的时候,我满心欢喜的回绝了,因为那是他们喜欢的。
在此期间我给他们教数学,英语,还给他们教了一首歌《乡间的小路》。希望他们一直幸福的笑下去。
很快结束了,感谢这次机会让我知道现在的生活已经很好,我很幸运,有更多的人需要帮助。相别总有千言,离别仅需二字。在这短暂的几天里,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