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三月已经无声无息的来到我们身边了。一切还是原样,只不过……
我望着蓝天白云,心想:雷锋叔叔,您,过的好吗?光阴如箭,转眼已51年了,您助人为乐的精神早已传遍整个华夏之地,每个炎黄子孙都以您为骄傲!
雷锋精神,是不求名利的。51年前,您为了队友而奉献了自己宝贵的生命,那时,您才20多岁呀!您说过,助人为乐是不求回报的。可是,当今社会,别说助人为乐了,就连公交车上那简简单单的让座都难。
记得有一次,我和朋友去图书馆借书,好不容易等来了公交车,一上去,只见车上黑压压的一片,地板上全都是一个个还冒着烟的的烟头,和零食袋子还有水果皮。这还不算什么,真正让我们气愤的是,座位上都是一些年轻人,而站在那儿的,几乎都是抱着孩子的妇女和瘦弱的老人。看到这一幕,我和朋友心里都为他们愤愤不平。就在这时,坐在座位上的一个大姐姐站了起来,她笑盈盈的对旁边一个老奶奶说:“老人家,您累了吧,座吧。”那位老奶奶不停地推辞,但还是被劝动了,不好意思地坐下了。看到这一幕,我心想:原来这个社会上还是有活雷锋的。一会儿,公交车到站了,我和朋友下了车,朋友跟我说,这次看到了一个活雷锋呀!是呀,在车上,我们看到了不堪的画面,但同时也看到了“美丽的”画面。
雷锋,一个跨时代影响的人,我们的爷爷奶奶,我们的爸爸妈妈,我们的哥哥姐姐甚至弟弟妹妹,还有身边的每个人,都熟悉他的名字。每个人,都在赞颂他,赞颂他的品德,赞颂他的助人为乐,赞颂他的奉献,但,更值得我们赞颂的是——雷锋精神!
雷锋,这个熟悉名字,永远刻在我的心中,同时还有那伟大的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