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之中,我的高中生活就过去了,没有一丝痕迹,只留下一些惆怅和我憧憬着神秘的大学生活。
一封精美的入学通知书姗姗来迟,我带着盼望已久的通知书和对大学生活的憧憬,怀着忐忑和好奇的心情跨入了美丽的大学校园,生活紧锣密鼓地开始了,军训就成了是这美妙生活的序幕,15号军训已经拉开帷幕。
这时候我才知道,军训真的让人痛苦,立正、稍息、跨立让我们这些温室中的成长花朵苦不堪言,特别是站军姿,它真的是让人欢喜让人忧,腿绷得笔直,可谓英姿飒爽,可教官却在一边大喊:“有的同学在偷懒,拿出点毅力来!”没办法,同学们只好抛下十二分的不情愿,挺直双腿和腰板任雨打风吹皆不弯,大腿真痛啊,手臂也酸了!
军训会让人学会坚强,有人曾说过:“咬牙冲过去,痛苦就会变成快乐!”是的,其实困难没什么可怕的,只有敢咬牙克服困难的人才是真正的英雄,只有那些面对痛苦能一笑置的人,才能收获的快乐的心。绿色军营令多少有志青年充满神往,令多少英雄之士抛汗撒泪,七天的军训生活转瞬就过去了。这期间,有欢笑有泪水,有酸楚有甘甜,有脆弱也有坚强,超越军训的痛苦之后,每张稚气的脸上都增加坚强的光辉,让我们这些初入大学的学子变得更加成熟,更能够经风历雨了。
军训可以让人严整,一向懒散娇惯的我们,秉持“在家靠爸妈,出外靠同学”的人生信条,平时习惯了说话做事慢条斯理,对人对事常常无动于衷,已经习惯了凡事慢半拍的我们,如何能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呢?
是军训陶冶了我们的情操,也让我们明白了口号就是命令,是命令就必须当机立断果敢地采取行动,对于命令除了服从,我们别无选择!军训让我们学会包容,军营中难免有人犯错,对于犯错误的人,大家学会拥有一颗包容与教诲的心,一个人学会包容,也就学会了为人处事的哲学,包容看似简单实则高深,只有拥有博大胸怀的人,才能站在更高的角度去看待身边的人和事。
一个星期的军训生活很快过去了,我也彻底明白了谁是最可爱的人,那就是军人,军人是我们的骄傲,也是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