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了漫长的暑假,我们终于回到了熟悉的校园,然而在成为一名大二学生之前,我们首先需要接受的磨炼和挑战便是“军训”。
军训让我们成为一个更加坚强,更加有毅力的人。军训,教我们怎样做人,怎样吃苦耐劳,怎样迎接挑战,怎样把握自由与纪律的尺度。我们在军训的过程中成就自我。军训,是我们增长才干的机遇,也是我们的挑战。这要求我们用心融入其中去学习,去煅炼,去磨砺,其目的是:增强国防意识与集体主义观念,培养团结互助的作风,增强集体凝聚力与战斗力;军训,还能提高我们的生活自理能力,培养思想上的自立,让我们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还能帮助我们养成严格自律的良好习惯,军人都拥有这些可贵的品质,而这也是我们需要学习的。
在军训中成就自我,我们不但要领略军人们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以及不怕困难的崇高品质,也要发扬军人”同心协力,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在军训过程中我们不能放弃,也需要合作,在合作中成长。我们要坚持铁一般的纪律,严于律己,服从命令,坚决完成各项训练任务;大家要用顽强的意志,用敢于吃苦、勇于拼搏,发扬"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彻底完成军训使命。
虽然经历了懈怠的假期,但是我们坚持着锻炼,为了此次军训,我们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在军训的第一天,我们练习了站军姿,看起来简简单单,练习起来才知道有多么的累,对于各个动作的细节要求都非常的高,教官都非常的负责任,一对一的教我们站军姿。在军训的每个方面,我都想做到完美,这两天的温度都非常高但是每个人都在坚持,虽然很累也不会轻易放弃。
第一天的上午我们举行了开幕式,看到了援军宣传片,领略了各种兵人的风采,让我对于军训生活多了一份憧憬和向往。但是内心也多了一份害怕,害怕军训的严格,害怕自己达不到要求,就这样带着紧张、期待和忐忑,我们下午早早来到了军训地点。见到了教官后,教官给我们示范了需要训练的动作,我们下午反复练习了这几个动作,收获很大!
希望经过这次军训,我能有所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