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第一天,同学们热情高涨,但一开始便碰上了“拦路虎”——站军姿。太阳毒辣辣地烘烤着大地,整天没有一丝的风。院子里的绿色植物都垂头丧气的,没有一点儿生气,与上午生机勃勃的景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知了拼命的叫着“热……热……”;地面上连只蚂蚁也难寻——它们也受不了这热魔。而我们却要在这暑气灼人的天气下进行训练。站了连5分钟的军姿都不到,大地就把它烈焰升腾的温度迅速传达到了我们的脚心,我们立刻觉得身上就像着了火一般。“两脚分开,脚跟并拢,成一个六十度角,双腿挺直,小腹微收……”教官一边认真地教我们站军姿,一边为我们矫正姿势。
我保持军姿站在队列中,不一会儿,手便麻了,腿也酸了,汗珠更是调皮地往下落。好几次,我都忍不住想打报告休息,但不服输的性格让我撑了下来。就在这难耐的天气下我们居然站了15分多的军姿,尽管在烈日当头下站军姿是难熬的,但当自己坚持下来的时候我们是快乐的。教官让我们在这样的天气下站立,教会了我们坚持。
军训的日子虽苦,却像咖啡一样可以品尝出浓浓的滋味。我原先认为不行的,它却考验了我并告诉我要坚持到底,胜利终将属于有信念的人。每天的军姿站立,我知觉的时间已不在是时间,纵然两腿发酸却换得一身挺直。每次的坚持到底都会让我超越自己的感受。
有过斜风细雨的洗淋却没有潮湿我火红的心,有过炎炎夏日的直射,却没有像晒黑皮肤一样,晒着我的执着。如果没有这种训练,我都不止到片刻的休息都会成为一种施舍,与平时休闲时间相比,那叫做真正的“奢侈”.
站军姿,给了你炎黄子孙不屈脊梁的身体,也给了你龙之传人无穷的毅力。练转身,体现了人类活跃敏捷的思维,更体现了集体主义的伟大。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方队。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
军姿军姿展现的是军人的风采,也展现出的义愤从容之美,坚定之心,硬骨傲苍穹,笑傲风霜雪,你会觉得有股浩然正气贯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