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星期五,我们学校四到六年级的同学去了军训,这是我第一次去军训去了两天,而且还穿着军装。通过了这次军训,我终于明白了:原来去军训是那么辛苦,要独立是那么累,当几个人“抢”一盘菜的时候的滋味是那么的特别。
在军训的第一天,我们进行了立正、稍息等动作的训练,教官可真严格啊!在我们做每一个动作的时候,都必须要有整齐而响亮的声音,否则就会受到处罚。在教官说:我们的口号是——,我们得大声答道:沐浴阳光,快乐成长,接受磨砺,永远坚强。到了晚上,我们在饭堂看电影,电影的名字叫《冲出亚马逊》。可好看了,我记住了一句经典的台词:“一是服从,二是完全服从,三是绝对服从。”到了第二天,居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来。所以,所有事情只能够在饭堂里面进行了。但是,这并不影响我们的正常训练。上午,老师通过了实际行动教会了我们什么是领导力与责任心,我们都留下了感动和悔恨的泪水。
在这军训中,令我最难忘的,便是吃饭的时候。在吃饭前,我们得站在饭堂前的一处空地上排好队,然后再分桌。我们是11个人一台桌,每次吃饭的时候每桌都会有几个小值日。这几个小值日负责打饭、擦桌子、洗碗等工作。其中,我只当过一次。我们准备吃饭时,要站在饭桌前,等到安静时,才给你5秒钟时间把凳子拿出来。再给你2秒钟时间坐下,坐下后必须安静,否则就不用吃了。我们坐在凳子上,由小值日用15秒的时间打饭,打不完,也不用吃了。打完饭后,我们开始夹菜,我刚刚才碰到一条菜,教官就说:有声音,给我起立。就这样,反反复复的,直到教官真的非常生气了,我们才一句话都不敢说,真正的开始吃饭……
我在这次军训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渐渐懂得独立的含义,还知道动作不准是要受罚的,吃饭太慢是要挨饿的……这些都是令我难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