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困难面前,有人成了“天使”,而有人却成了“恶魔”。许许多多的医生和护士自愿前去湖北武汉或者去市里的隔离病房当起了“白衣天使”,志愿者们在小区、商店拿着体温计、酒精,给进来的人们先消毒,量量体温,降低病毒的扩散。但有的人呢?守着药店代卖高价外科口罩,酒精来发国难财,有一些黑心超市,一颗白菜60元,一沓蒜苔70元……他们在超市里给价格加个零、翻一倍,早已是司空见惯,但这些“恶魔”一定会落入法网的。
这起肺炎就是因为中国人能吃,外国人连想都不想的食物,成了中国人嘴里的野味。在武汉一个海鲜市场,几乎快要变成动物园了,我记得新闻上说那还有卖引发20__年非典的果子狸,猪、马、牛、羊,应有尽有。
在现在,有的村封了,小区门口写着“非本院人员车辆禁止入内”。就是本院人员,也要量个体温才可以入内,如果发烧的话,恐怕连家也不要回,车回来,喷一点酒精杀杀毒才让进。
之前的非典是因为大家不重视才这么可怕,但这次不一样,病毒爆发大家就重视起来,勤洗手,少外出,不聚会……医生的各个减少病毒的方法,人人都听,况且医学这么发达,一定会战胜病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