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生社会实践心得
暑假如期的到来了,时光也如期的消逝了。面对这个暑假,我也为自己准备了一个小小锻炼的机会,那就是进行暑假社会实践,其实我个人对实践是没有太大的感觉的,我觉得理论本身是实践得出的,实践只是将理论再次证明罢了。所以这次刚开始步入实践时,我还是不够正视这次实践的。但是步入实践不久之后,我整个观念就全部被掀翻了。
这次实践的地方是一所培训学校,因为我自己本身学的也是教育专业,所以我觉得去对口工作上实践会是更好的一个选择。通过我爸爸朋友的引荐,我来到了这所培训学校。第一个月我只是做一个小小的助教,主要是帮助教师处理一些繁杂的事物,其次就是和学生们相处、及时和家长反馈和沟通。
我在自己本专业上的成绩还可以,这导致我有些过分的自信。我一直认为成为一名教师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只要利用好自己身边可利用的东西,完善好自己的教学,那就足够了。但是当我步入这份实践当中的时候,我发现理论和实践真的是有天壤之别的。理论是由实践得出的,但它只是实践的浓缩,在实践当中,还有太多太多的东西需要学习,有太多太多的方面需要探索,它的深度,远远不止于表面。
第二个月的时候,我正式的成为了一名带班教师,这个月才是真正锻炼自己的一个月。我不仅要上好课,更要处理好和孩子们以及助教的关系,管理好整个集体的同时,也要抓住对自己能力的提升。有时候也要去面对一些突发情况,比如说小孩突然吵架,打闹,家长不满来到学校评理,这些事情对于我来说,真的比上天还难,好在有学校老教师和领导的帮助,不然我不知道自己会是个什么窘迫的样子。所以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帮助。
这两个月的实践给了我很多的启发和警示。我知道自己现在的真实状况了,也不会再那么自我狂妄,觉得自己无所不能了。理论和实践是互相依存,也是互相独立的两个个体,不管是哪一个,它都有属于独特的领域。我不会再去轻视任何一件事情,并且会以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做好每一件事情,绝不会辜负这些年大学的艰苦学习。往后,我会坚定内心,把握好自己的方向,往一个更好的目标出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