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生社会实践心得
在假期,我开始了自己第一次社会实践。第x天是xx,我给两位初中生补习数学,为了能做的更好,我又把初中时代的课本重新翻阅了几遍,走上了我的人生第x讲。尽管有些紧张,但是我还是通过了第x关。当时我心中唯一的感受就是做一名老师真的很不容易呀。
一回生,二回熟,就这样我便做起了我的“老师”了。可能是第一次给学生做家教吧,我格外认真,每次讲课的前一天晚上,我都很努力的备课,生怕讲错了那一道题。可是这样事情还是发生了,有一次我讲错了一道题,当时要是有一个地缝,我恨不得钻进去。就这样我每天早上起得很早睡的也比较晚,很辛苦,很累,但是却很充实,算是顺利的完成了我的当老师任务。学生家长也对我很认可,我带的学生也对我很尊敬,我们也成为了好朋友。特别是他们管我叫“x老师”的时候,我的感觉就好像是飘向了天,很自豪,很光荣。那时我才真正的明白人们为什么说老师是太阳低下最高尚的职业。
这次实践我学到的不仅是生活的艰辛和为人处事的态度,还有教育问题上的一些经验和原则。而这些,必将成为我人生经历中的一笔宝贵财富。我也希望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把学到的这些真正的做到学以致用。现在我把这些感悟记录下来,勉励自己,也跟大家共同分享。